足科醫生:糖尿病與足部保護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訊】在美國生活,一些上了年紀的華人也十分活躍,參加各種活動。選對鞋子對保護腳部十分重要。足科醫生Stanley Chen特別介紹了糖尿病患者注意足部保護的問題。

在法拉盛社區的華人醫生義診活動中,足科醫生Stanley Chen被團團圍住,忙的不可開交。他給出的最直接的足部保健就是要穿對鞋子。

貝賽Francis Lewis Foot Care醫師Stanley Chen:「我注意到的問題是,大家穿的鞋太薄,沒有保護作用。人們都很活躍,平時走路也多,鞋子薄在紐約的水泥地上容易出問題。我經常建議穿好的運動鞋,我不好直接講甚麼牌子。好的運動鞋支撐性好、減震好、用的材料也好。但廠家不會這麼告訴你。一定要買合腳的,有的人穿的鞋子小半號意識不到。差別很大,我穿9號半和10號就很不一樣。」

他特別提出糖尿病人要注意足部保護的問題。

貝賽Francis Lewis Foot Care醫師Stanley Chen:「很多人來看關節炎和皮膚問題。年紀大了,足底脂肪減少,皮膚變得乾燥,如果破裂,有可能感染。如果是糖尿病患者,要保持一定的血糖水平。超過200,就和一般人應對感染不一樣。可能會更嚴重。很多亞裔不知道自己有糖尿病。從我的家庭背景我知道,亞裔的食物有很多碳水化合物,愛吃米吃麵。沒意識到自己有糖尿病,一旦出現問題就很嚴重。

糖尿病患者可能因為感覺減退而忽視一些問題,陳醫生建議,需要每天檢查自己的腳。

貝賽Francis Lewis Foot Care醫師Stanley Chen:「每天要檢查自己的腳,尤其糖尿病人。如果自己看不到腳,讓別人來看看,查查腳趾之間有沒有傷。糖尿病人要每天檢查,特別是感覺異常,糖尿病人可能感覺麻木或刺痛。有了傷可能也意識不到。知道的時候問題很大了。感染可能很嚴重了。不能等到這一步。」

買糖尿病特製鞋可以算在紅藍卡保費覆蓋範圍內。關於糖尿病,週三(10月14號)上午在紐約中華公所大禮堂將有篩檢和講座活動,民眾可進一步了解。

時間:10月14號(週三) 上午9時半至下午4時
地點:華埠勿街62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