誣陷黑人偷竊 多倫多藥店賠償八千元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近日,加拿大最大連鎖藥店Shoppers Drug Mart的一家多倫多分店員工,因誣陷黑人婦女偷竊,被安省人權法庭判定為種族歧視,需賠償對方8000元。

據《多倫多星報》報導,2011年5月的一天晚上大約10點鐘,正在多倫多大學攻讀博士後的麥卡錫(Mary McCarthy),走進了位於Bloor街和Spadina大道附近的一家Shoppers Drug Mart藥店,購買一款朋友推薦的漱口水。

在貨架前,麥卡錫打開了自己背包,拿出錢包和朋友寫的字條,查找貨架上的商品。

當她把錢包放回背包並拉上拉鏈時,遭到了藥房員工巴拉康德蘭(Ujjaijini Balachandra)的懷疑。她要求麥卡錫打開背包,被麥卡錫拒絕,兩人就吵了起來,最後麥卡錫將背包放到地上。巴拉康德蘭檢查後一無所獲,沒有道歉就離開了。

麥卡錫覺得受到了侮辱,決定要討回公道。她在藥房買了一些東西,保存了收據。第二天,她就將Shoppers Drug Mart告上了安省人權法庭。

四年來法庭進行了3次聆訊。法庭認為,巴拉康德蘭「沒有看到麥卡錫把商品放到背包里,就認為她偷竊」,不合情理;同時,巴拉康德蘭也無法提供她在店內搜查白人顧客的例子,證明她的行為是對黑人歧視。

巴拉康德蘭最終承認了她「沒有遵守員工守則」,而且「行為帶有歧視性」。

10月7日,安省人權法庭做出判決,責令Shoppers Drug Mart賠償麥卡錫8,000元,以彌補其遭受種族歧視的傷害。

麥卡錫聽到判決後說,「我完全放鬆了,同時也感到很悲哀。」

Shoppers Drug Mart稱,他們從不允許員工搜查顧客,巴拉康德蘭的做法「並不代表公司的價值觀」。

(新唐人記者彥山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