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襲敘利亞 美俄戰機近距離遭遇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訊】星期二,美國軍方表示,美國和俄羅斯的噴射戰機,上週六在敘利亞執行任務時,曾一度逼近到肉眼可識別的範圍之內,凸顯出美俄雙方達成空中安全協議的必要性。

美國在敘利亞空襲ISIL行動的發言人,陸軍上校史蒂夫•沃倫表示,上週六,美國與俄羅斯的戰機在敘利亞上空近距離接觸,一度只相距幾英里。

美國陸軍上校史蒂夫•沃倫:「對於週六的事件,我個人理解是,在當時情況下沒有人必須改變航線,基本上如此。我認為,他們確認看到對方,隨後各自被召回繼續他們的任務。」

俄羅斯這兩週在敘利亞的空襲,對阿薩德政權起到了支持作用,使得美國反對阿薩德獨裁政權的策略,不得不進行調整。

美國陸軍上校史蒂夫•沃倫:「他們(俄羅斯)對外宣稱要打擊伊斯蘭國組織。但實際上,這些輕率的、恣意的、不負責任的空襲,已經延長敘利亞民眾的痛苦,也只會起這一種效果。」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