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盼正義 誰該負責?各國交鋒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訊】荷蘭調查人員公布馬航客機在烏克蘭上空被擊落的調查真相,一些機上遇難乘客的家屬也受邀聆聽了報告結果,希望擊落客機的責任人能夠得到法律的制裁。

根據報告的內容,馬航客機上的乘客很可能在遭到攻擊的很短時間內,就已經失去意識。

馬航遇難乘客家屬Barry Sweeney:「從調查的結果看來,機上的298人遇難時並無痛苦,調查人員並不是完全確定,但由於導彈爆炸的威力等等原因,聽上去遇難者臨終前都還平靜,這讓我和所有其他的家屬們覺得舒服了一些。」

但遇難者的家屬依然希望,擊落客機的兇手能夠得到嚴懲。

馬航MH17客機機長妻子:「報告出來了,我希望無論是誰牽涉其中,都該受到懲處。」

由於荷蘭的調查報告指出擊落客機的導彈為俄羅斯製造。對此,俄羅斯方面隨即撇清關係,並稱根據俄羅斯的調查,導彈是從自由政府軍控制的地區發射。

但烏克蘭總理波羅申科則立刻出面指正,俄國的報告完全不實。

烏克蘭總理波羅申科:「荷蘭的報告沒有指明誰該負責,但是我們有重要的信息,就是俄羅斯的山毛櫸導彈是從俄軍佔領的地區發射的。全世界人心中都已得出了誰該負責的結論,尤其是當聯合國安理會提出設立專門針對此案的法庭時,俄羅斯極力阻止,我想這太明顯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