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17調查報告出爐 遭俄製導彈擊落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訊】歡迎收看新唐人晚間新聞。首先帶您關注馬航MH17客機的最新調查結果。週二,荷蘭調查人員正式公布了去年7月MH17客機在烏克蘭東部遭到擊落的調查報告,報告中明確指出,MH17客機是被俄羅斯製造的「山毛櫸」導彈擊落。

荷蘭安全局局長Tjibbe Joustra:「馬航MH17航班墜毀的原因,是來自飛機外部的導彈,在駕駛艙左上方發生爆炸,導彈彈頭是「山毛櫸」地對空導彈系統,所攜帶的9N314M型彈頭。」

報告指出,導彈彈頭在馬航客機的機體外發生爆炸,隨後大量碎片擊中飛機,最終導致飛機墜毀。

由於彈頭是在駕駛艙外發生爆炸,直接導致駕駛艙中的三人當場死亡,而機上其他人員,很可能在遭到攻擊後的90秒鐘之內仍然意識清醒。

不過,報告中並沒有說明導彈是由哪一方發射的,僅明確了發射地點是在烏克蘭東部方圓320平方公里的範圍內。

荷蘭調查人員表示,他們已經查出了擊落MH17客機的嫌犯身份,但還需要俄羅斯方面的更多配合才能逮捕嫌犯。

荷蘭首席檢察官Fred Westerbeke:「我們正在與俄羅斯合作……還需要他們回答更多問題,所以我們還在與俄方溝通,希望獲得更多信息,包括技術信息。」

荷蘭首相魯特也呼籲俄羅斯配合各國調查人員的工作,找出擊落客機的責任人。

荷蘭首相魯特:「我呼籲俄羅斯當局不但要尊重這份報告,還要完全配合荷蘭檢察官與其他四國即將合作展開的刑事調查。」

2014年7月14日,從荷蘭飛往馬來西亞的馬航MH17客機,在飛過烏克蘭東部上空時,遭遇導彈襲擊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

今年7月,澳大利亞新聞集團(the News Corp)公布一部墜機現場視頻,一名親俄叛軍指揮官曾在電話描述墜機現場的情況。

「哈囉,我們也在飛機這裡,有其他飛機嗎?我了解,要把周圍圍起來,不要讓人進來。好的,等會見,我們很快就會回去。這是民航客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