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晶片門事件 NCC擬介入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訊】蘋果iPhone 6s搭載的A9處理器,引發「晶片門」爭議,同樣產品因為使用的晶片不同,可能出現手機續航力的差別,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打算介入管理,要求手機品牌廠應該揭露手機內部的來源資訊。

同樣價錢的產品,效能卻不一樣?NCC擬定,將透過電信業者,要求手機製造商蘋果公布零組件資訊,明確標示在包裝或契約中,讓消費者自行選擇。

NCC副主委虞孝成:「在我們當然希望行動通訊業者,能夠在跟消費者服務的契約中,明確的載明消費者很在意,希望知道的訊息資訊,充分的揭露。」

蘋果「晶片門」事件越演越烈,網路瘋傳臺積電版本優於三星,讓不少果迷揚言換貨,但台灣由於沒有官方直營店,通路商想退貨,得等蘋果的態度,尤其現行商品沒開封的情況下,電信業者,其實也不能得知晶片版本。

NCC副主委虞孝成:「在它的盒子外面,確實是有製造商,有製造的序號,但是我國的行動通訊業者並不能夠去解讀,這些序號代表甚麼意義。」

不過消基會也坦言,現行想以「晶片不同而退貨」在法源上並沒有依據,除非瑕疵品,一旦商品啟用後,想退貨可說困難重重。

消基會秘書長盧信昌:「現在我們還不能夠斷定,因為目前主要是網路上的一些傳聞,或者是檢測報告。我想就是我們要責成這些電信業者,以最快的時間,最透明的方式,把它跟蘋果交涉的結果跟社會大眾說明。」

關鍵的手機續航力爭議,蘋果官方週二再次發表聲明,強調即使考量到採用不同零件,效能的差別都是維持在2-3%左右。至於退換貨問題,則並未明確回覆。

新唐人亞太電視瀋唯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