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前 習近平「最大伏兵」高調露面壓陣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共五中全會即將在北京召開之際,人事大調整將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外界認為,中共五中全會也是習近平反腐打虎的關鍵時刻,習近平「最大伏兵」葉選寧近日高調露面,是在給習壓陣。

中共官媒10月12日報導稱,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將於10月26日至29日在京召開。

中共五中全會即將召開之際,葉選寧近日高調露面。據澎湃網10月12日報導稱,10月11日至10月20日《晴耕雨讀——葉選寧習字展》在嶽麓書院展出。

10月11日上午,葉選寧攜夫人錢鈴戈、葉選寧的至交知己黃永玉,以及一百多名各屇人士出席了開幕式。報導稱,這是繼在北京榮寶齋、廣東美術館後《葉選寧習字展》第3次舉辦。本次展覽共展出葉選寧自1996年至2009年創作的98幅作品。

中共元老葉劍英的次子葉選寧,少將軍銜,1938年10月生於香港,曾化名岳楓,廣東梅縣雁洋人。其曾任中共3大特務機關之一總政聯絡部部長兼特務機構凱利集團總裁,也被外界稱為總政聯絡部的掌門人。

葉選寧曾被中共太子黨及權貴圈內公認為是「太子黨的老大哥」,也被外界稱為「太子黨的精神領袖」,因其右臂功能喪失也被稱為「獨臂將軍」。他在紅二代的圈子裡威望頗高,曾奉命其監視中共黨、政、軍各大要員的動向。

有報導說,葉選寧曾在中共十八大前的混戰局面中,突然力挺習近平上台,與江澤民派系公開反目,而且葉選寧始終瞧不起江澤民。報導稱,葉劍英家族和習仲勛家族2代交好,葉家力挺習近平陣營的反腐,葉家每到關鍵時刻都公開表態支持習近平反腐。

據港媒披露,葉選寧在中共總政聯絡部長任職期間,曾輸送3000太子黨成員到海外留學。據說,葉選寧相當看好習近平,對習執政寄予了厚望,因此,葉選寧已把手下的3000伏兵盡數交給了習近平,由習來統籌指揮。

外界分析認為,近日,葉選寧高調露面,恰好又在中共五中全會即將召開之際,中共高層將會出現人事大調整,葉選寧此舉或是在給習近平壓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