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調查報告證實 馬航MH17遭俄製導彈擊落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馬航MH17墜毀烏克蘭已一年有餘。由荷蘭主導的調查團經過長達15個月的調查,終於在13日公布了最終的調查報告,證實MH17是遭烏東發射的俄製山毛櫸導彈擊落。導彈在機體外爆炸,數以千計的碎片擊中客機,導致其墜毀。

荷蘭調查部門13日在簡報會上公布了MH17空難的最終調查報告。荷蘭安全委員會主席久斯特拉(Tjibbe Joustra)在會上證實,MH17是遭俄製山毛櫸地對空導彈擊落。導彈是從烏克蘭東部一處320平方公里的區域發射的。導彈在機體外爆炸,隨後數以千計的碎片擊中該客機,導致其墜毀。

久斯特拉指出,在MH17被擊落時,同一空域還有另外3家航空公司的客機。雖然較低高度的空域被禁止飛行,但MH17當時飛行的高度屬於核准飛行的空域。

久斯特拉表示,當時應有足夠理由關閉該空域,但烏克蘭相關部門並沒有對此採取行動。

他說,調查委員會建議,武裝衝突國家未來應做出更多努力,來保護其領空的安全,飛行員也應對自己選擇的航線更加透明。

在簡報會之前,調查部門已將首份報告書交給遇難乘客家屬代表,讓家屬們預先獲知報告的內容。

這份報告並沒有指出擊落飛機的責任人。但西方國家懷疑,由俄支持的烏東叛軍誤將這架飛機當作軍用飛機而將其擊落。

對於這份調查報告,俄方則表示質疑。久斯特拉說,俄方不同意荷蘭方面所作的結論,荷蘭方面也同意將審慎地考慮俄方的意見。

今年7月,俄羅斯否決了聯合國安理會就馬航MH17空難設立國際法庭的草案。普京當時稱,設立國際法庭「倉促」且會「適得其反」;俄官員早前亦指出,荷蘭調查人員沒有與俄方專家合作。

去年7月,MH17航班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途中,在烏克蘭東部墜毀。機上298人全部罹難,其中196人為荷蘭公民。墜毀地點屬於當時烏克蘭政府軍與親俄叛軍爆發衝突的地區。該架客機墜毀後,就有消息指客機是遭導彈擊落。

相關視頻:馬航MH17空難週年 機密視頻曝光

相關視頻:馬航MH17空難 報告揭元兇為親俄叛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