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各地數千泛亞投資人維權 多人被捕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今年4月起因資金鏈斷裂不能兌付本息,引發各地投資受害人持續維權幾個月。10月12號起,山西、甘肅、四川、陝西、廣西、上海等十多個省市的數千投資人同日維權,山西和浙江各有多人被捕。

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資金鏈斷裂,造成全國22萬投資者,430億資金無法兌現,涉及全國28個省市的投資者維權幾個月,他們要求政府徹查泛亞,追討投資款,但是,一直沒結果。本月13號,各地投資人仍持續上訪。

泛亞江蘇投資人金先生:「今天廣西、還有昆明、四川一共有十多個省市聯動的請願政府,把泛亞這個事情提交到中央處理。我們維權了這麼長時間都是沒上報。」

12號,山西、甘肅、四川、陝西、廣西、上海等地,約數千泛亞投資人同日維權,其中山西和浙江的投資人一度與警察發生衝突,各有多名投資人被警方抓捕,被關押到下午或晚上才釋放。

金先生:「昨天10月12號,全國大概有十幾個省,自發聯動,人數最多的是山西省,大概有兩、三千人在省政府門口請願政府,有好多人全部下跪,跪在省政府門口,請求中央處理泛亞詐騙這個事情。」

上海投資人王先生:「現在還在維權,昨天山西啊、陝西啊、成都啊都有維權活動,因為泛亞是昆明市政府批准下成立的公司,出了這麼大的事情,我要請他們政府出來表個態,關於實質性的處理暫時還沒有消息。」

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推出的理財產品「日金寶」,宣稱每年有13.68%的固定收益,央視為它宣傳,吸引很多人投入畢生積蓄,如今血本無歸,投訴無門。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