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10月1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今日大紐約】10月12日完整版

提要
慶祝哥倫布日紐約第五大道盛大遊行
撥261億州市府就MTA基建融資達協議
中國氣候暖化呼吸症死亡人數大增
千禧一代自拍成癮心理學家警告危害

慶祝哥倫布日 紐約第五大道盛大遊行

今天的哥倫布日大遊行,在紐約市第五大道上舉行,隊伍的盛況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今天的哥倫布日大遊行,在紐約市第五大道上舉行,隊伍的盛況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記者:「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哥倫布日,紐約市照例迎來了盛大的哥倫布日大遊行,現場聚集了許多義大利裔美國人組成各種遊行隊伍,進行精彩的表演,以慶祝哥倫布在1492年發現美洲新大陸。」

1937年,羅斯福總統將10月的第二個週一訂為哥倫布日,並且是一個聯邦法定節日,每年的這天,紐約都固定舉行「哥倫布日大遊行」,吸引許多義大利人遠道而來參加。

民眾Roseann:「身為義大利人,我很驕傲,我出生於意大利,義大利文化對我特別親,今天來紐約參加哥倫布日大遊行,我覺得很特別。這是我母親,我們家族在1972年就來到美國了」

民眾Christine:「我是從別州來的,我是義大利人,所以很高興可以在這麼美的地方參加這個活動。」

民眾Anthony:「我每年都來。」

民眾Joseph:「我對這個遊行感到很興奮,從我們七個月大的時候,就每年都來了。」

不少華人也慕名前來觀賞遊行隊伍的華麗演出。

民眾張婷:「今天帶寶寶來,看看熱鬧。」

民眾張女士:「看了這就感覺榮幸參加這個節日的遊行。」

民眾李海燕:「我覺得這個遊行很棒,然後我覺得,特別讓我們震撼的是,美國的交通沒有因此而block(封鎖)掉,他還是會有正常的紅綠燈,我覺得這是我們覺得非常人性化的一面。」

這次的慶典,市長白思豪也以身為義大利後代的身份參加遊行,以親民的形象走完全程。

隊伍包含各校軍樂隊、旗舞,和各個與哥倫布相關機構的花車遊行,同時也舉辦小型演唱會,完整呈現意大利風格的熱情。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李凱文紐約報導

舊金山哥倫布日遊行 軍樂團顯風采

為紀念義大利人克里斯託弗.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1982年哈里森總統宣佈10月12日為哥倫布日。不過第一屆慶祝遊行早在1869年就已經在舊金山舉行。

今年是舊金山第147屆哥倫布日大遊行,也是全美最古老的意大利裔遊行。不過它早已演變為匯聚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族裔的民間活動。

大主教里奧丹高中軍樂隊小號手Scan Mullins:「我喜歡它(這個遊行),這代表舊金山。」

這個本地的天主教私立高中裏全部是男生,紫色的制服更襯出小夥子們的精神和帥氣。

大主教里奧丹高中軍樂隊指揮Nicolas Caracter:「我們的制服是仿造海軍陸戰隊星級軍樂隊的制服、我們努力像他們一樣,我們希望自己的演奏也像他們的演奏一樣。」

大約100只遊行隊伍中午從漁人碼頭出發向北攤行進。

華盛頓的高中生冼文豪:「我感覺挺高興的,因為這種氛圍是我在中國感受不到的。」

不過在這個美國傳統節日中,我們看到了一支身著中國古裝的軍樂隊。

法輪大法美西天國樂團小鼓手Vicky Jiang:「這上面有一個『樂』字、而且是用中文寫的,我覺得很自豪在美國可以有我們一個中國人的團隊。」

法輪大法美西天國樂團小號手Cecilia Chen:「天國樂團也是代表法輪大法,讓西方人能認識到有這樣一個團體,讓他們知道更多關於法輪大法的信息。」

除了天國樂團外,享譽全球的神韻晚會2016演出推廣花車、加州飛天藝術學校等華人團體為遊行增加了更多傳統東方文化元素。

華盛頓的高中生冼文豪:「我覺得像這種時候我覺得特別自豪,在國外能看到自己的同胞在上面遊行。」

新唐人記者徐瑞舊金山採訪報導

哥倫布發現新大陸 原住民憂患從此多

今天是哥倫布日,也恰值523年前意大利探險家哥倫布首次踏上美洲土地的同一天。美國政府和學校在哥倫布日放假。但這也是美國最具爭議性的節日之一,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哥倫布日(Columbus Day)是一些美洲國家的節日,也是美國的法定假日,用以紀念哥倫佈於1492年由歐洲橫渡大西洋,發現美洲新大陸。美國的哥倫布日定於10月第2個星期一,而另外一些美洲國家將這個紀念日定在每年的10月12日。

哥倫布日也是美國於1792年首先發起的,當時正是哥倫布發現美洲300週年紀念日。後來芝加哥在1893年舉辦哥倫布展覽會和盛大紀念活動。從此這個習俗開始傳遍整個美洲。現在不論北美洲、南美洲,還是加勒比海地區的國家,都會在哥倫布日舉行紀念活動。

雖然哥倫布為歐洲人開啓了殖民美洲的大門,但對當地原住民印地安人來講則是受到侵略的開始。所以每年到這一天,不少印第安人都會舉行活動抗議殖民統治。加州伯克利1992年率先使用「原住民日(Indigenous People’s Day)」取代哥倫布日,加州塞瓦斯託波爾和聖克魯斯、威斯康辛州戴恩縣、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和華盛頓州西雅圖也相繼加入這項改變。

諾貝爾經濟學獎 英學者迪頓獲殊榮

2015年諾貝爾獎的最後一個獎項、經濟學獎,週一正式揭曉。英國經濟學家、目前在普林斯頓大學擔任教授的安格斯•迪頓,憑藉對消費、貧困和福利的分析,獲得了這項殊榮。

瑞典皇家科學院宣布,英國經濟學家安格斯•迪頓(Angus Deaton)因在「宏觀與微觀消費」(Consumption, great and small)上的卓越見解,而獲獎。

瑞典皇家科學院秘書長漢森(Goran K. Hansson):「2015年瑞典央行紀念諾貝爾經濟學獎(諾貝爾經濟學獎),頒發給安格斯•迪頓,他因為對消費、貧窮與福利的分析而得獎。」

現年69歲的迪頓,出生於蘇格蘭愛丁堡,是一位微觀經濟學家,主要研究消費者個人的選擇,目前任教於美國普林斯頓大學。

迪頓本人在得知這項消息後,也感到相當驚喜。

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安格斯•迪頓:「今天,大家一直在向我表示祝賀。我也一直在想,為什麼向我祝賀?這是因為我真的需要花很長時間去完全接受這一事實,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你知道,我不會去捏我自己,醒過來,發現沒有電話以及其他相關的一切。因此,我正在慢慢習慣著。」

迪頓拿下經濟學獎後,也意味著今年的諾貝爾獎告一段落。

新唐人記者唐楣、周琪綜合報導

師生同樂 普林斯頓教授獲諾貝爾獎

普林斯頓大學教授安格斯•迪頓獲得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的消息,也讓普林斯頓大學的學生感到非常自豪。一起來看一看。

目前在美國新澤西州普林斯頓大學任經濟學教授的迪頓獲得今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在校的學生們聽到消息之後都非常興奮。

普林斯頓大學學生Kelsey Dyer:「很棒也很公平,目前我們已經有三位教授獲得諾貝爾獎,能夠上他們的課是在太榮幸了。當然,他們在各自研究的領域裡都是領軍人物。」

普林斯頓大學預科生Anh Truongheynh:「讓我感覺心裡很踏實,這也是普林斯頓大學名聲和聲望的像徵。」

普林斯頓大學學生Rayven Tate:「能夠擁有這樣級別的教授教我,讓我急於想要申請更多專業課。」

據大學官方統計,普林斯頓大學至今已經有38位學者獲得過諾貝爾獎,其中以物理學獎和經濟學獎最多。

迪頓此次獲頒獎金800萬瑞典克朗,約合97.8萬美元。瑞典皇家科學院表示,他在消費、貧困和福利方面的研究成果,非常重要。

共和黨民調:川普續領先 布希破預測

美國哥倫比亞公司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率仍在黨內高居榜首;而8月還被政治觀察者看好的佛羅里達州前州長傑布‧布希(Jeb Bush)已經跌到第5位。

房地產大亨川普在共和黨選民中的支持率保持27%,緊隨其後的是前神經外科醫生卡森的21%。其餘13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的支持率都未達到兩位數,其中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佛州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分別獲得9%和8%的支持率,布希和前惠普總裁費奧莉娜同為6%。

美牙醫獵獅王無罪 引發狩獵產業爭議

津巴布韋當局週一表示,美國牙醫帕爾默(Walter Palmer)獵殺明星獅王塞西爾(Cecil)之舉不會受到追訴,因為他當時持有合法且有效的狩獵文件。此舉明顯是為了淡化禁止狩獵的呼聲,以免影響項價值不菲的產業。

津巴布韋環境部長卡西裡(Oppah Muchinguri-Kashiri)表示,當局發現美國明尼蘇達州牙醫帕爾默來到津巴布韋時,所有文件都符合規定。檢察官先前曾試圖讓帕爾默返回津巴布韋接受偷獵的懲罰。

愛好狩獵的帕爾默已經承認7月1日在津巴布韋萬蓋國家公園附近用弓箭殺死塞西爾,但當時他持有所需的狩獵許可,並聘請了專業嚮導,而且當時也不知道被獵殺的就是獅王塞西爾。

13歲的塞西爾被獵殺,頭部及毛皮被割走作為紀念品,一度引起全球會輿論一片嘩然。津巴布韋當局已經承諾,將重新檢討合法狩獵的限額。但對帕爾默狩獵合法的宣佈,顯示政府不希望嚇走有意前來狩獵的外國人。

津巴布韋的鄰國博茨瓦納,2年前曾頒布禁捕令,結果導致當地人因此失去收入來源,村民維生艱難,連修築基礎設施的資金也受到影響。與此同時,數量大增的非洲獅、像和水牛也對當地生態平衡造成影響,甚至威脅作物安全。

大型動物狩獵需要機票、裝備和嚮導,還要支付高昂的費用,例如狩獵一頭獅子要交5萬美元以上的花費,所以只有少數人才能負擔的這項昂貴的愛好。

但反對狩獵的活動人士認為,其他形式的旅遊也能帶來收益,帶著照相機來的遊客可能比帶著獵槍的獵人更能推動經濟發展。

超會避稅 臉書英國繳稅低得驚人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的報導,社交媒體巨頭臉書去年在英國的繳稅低的驚人,只有不到4500英鎊。

據《泰晤士報》披露,臉書去年上繳給英國政府的稅額只有4327英鎊,比英國工人人均繳納的賦稅還要少1000英鎊。

不過,臉書並不是唯一讓英國媒體感到納稅少的難以置信的企業,還有許多與臉書一樣的高科技企業巨頭,都是鑽稅制漏洞的高手。

撥261億 州市府就MTA基建融資達協議

經過長期的爭執之後,市長白思豪和州長庫默近日終於達成協議,共同撥款給大都會捷運署(MTA)261億美元,支持其未來5年的建設計劃。

州政府決定的這次投資,是MTA有史以來收到的最大金額的財政支持,其中紐約市政府要出25億美元。

MTA將用這些錢,進行紐約市地鐵和公交車系統的主要維修和維護。另外,MTA還準備改善長島鐵路和北方鐵路的服務系統。

原定紐約市撥款32億美元,但是白思豪指責庫默,讓紐約市承擔本該州政府應該承擔的責任,所以撥款一拖再拖。資金遲遲不到位,直接影響了MTA的工程進度,推遲了比如第二大道地鐵線的下期建設,和大中央火車站東側通道的建設等工程。

儘管得到如此巨額的撥款計劃,MTA仍然表示,還有7億美元的資金缺口,將會以削減某些項目來堵住漏洞。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拳王帕奎奧到訪紐約 暢談從政夢想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Manny Pacquiao),今天下午在紐約亞洲協會出席活動。當有記者問到他,有沒有意願參選菲律賓總統時,帕奎奧表示,這不是他說了算的,要看神的安排。

週一下午,菲律賓拳王帕奎奧(Manny Pacquiao),出現在紐約上東城的亞洲協會總部,與媒體見面。

帕奎奧是亞洲協會2015年創變者獎(2015Game Changer of the Year)的獲獎人之一,該獎項的設立旨在為那些切實改善亞洲人民生活的行動者提升社會認知度。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這是項聲望崇高的獎項,獲獎讓我很驚喜,是我最難忘的記憶之一。」

媒體會上,記者們主要圍繞帕奎奧將在2016年競選菲律賓參議員進行提問,他在10月5號的一次演說中宣佈了這個消息。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我參選是因為,我相信我能幫助更多的人,所以我努力爭取勝選實現心願。」

但這位36歲的拳王並非政治素人,他在2010年就高票當選國會眾議員,並在2013年繼續以高人氣連任。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我從政治經歷中學習到的,非常簡單,一週七天為民眾服務,你必須讓自己隨時處於待命狀態。」

帕奎奧曾獲得8條不同級別世界拳王金腰帶,被菲律賓民眾視為「國寶」,此前有媒體報導稱,菲國有很多民眾希望他能在2022年參選總統。對此,他表示自己目前還沒有這個想法。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當不當總統不是我該考慮的,我確信,是神在安排。」

菲律賓駐紐約總領事馬里奧•萊昂(Mario Lopez De Leon, Jr。)也參加了今天的記者會,他稱讚了帕奎奧在回答提問時的表現,並對他獲獎表示祝賀。

菲律賓駐紐約總領事馬里奧•萊昂:「他說之前會先想好,他表現的很好。被選為2015創變者獎獲獎人之一,對他的領導力是一種肯定。」

10月13號,帕奎奧將前往紐約聯合國總部領取亞洲協會頒布的創變者獎。該獎項在2014年首度頒獎時,由阿里巴巴的馬雲等13人獲取。今年第二屆評選,長期投身慈善的帕奎奧與中國小米手機創辦人雷軍,華裔芭蕾舞演員李存信等一共八人獲獎。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跨行取款太貴 參議員呼籲降價

經常取錢的人都知道,如果使用的ATM取款機不是你的戶頭所在銀行的,取錢就會被扣去幾塊錢的手續費。那麼這個費用到底合不合適呢,看看參議員舒默怎麼說。

最新行業報告顯示,全美跨行提款手續費在最近五年內上漲21%,在紐約平均每次交易高達5.03美元,最高可達8美元,高居全美第二。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今天上午表示,已經向聯邦政府提出調查此事,並希望降低紐約的ATM費用。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紐約人從沒花過這麽多錢,還是用來取自己的錢,聯邦是時候做點甚麼了。」

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的數據顯示,今年第2季度,全美消費者花在ATM取款機上手續費用接近3億美元。

對於跨行取款的手續費用的不斷攀升,業內分析,由於銀行卡的流行,取現金的人數下降,而銀行也需要費用來維護ATM機。並且銀行也不希望客戶使用別家銀行體系的ATM進行交易。

在此也提醒紐約的市民,銀行會經常發來行業的信息,要多留意銀行郵寄的信件。跨行取款時也要斟酌,不僅自己的銀行會收手續費,取款機器也會扣費,查詢餘額也會收費,如果不是美國的銀行卡還會收取國際交易費。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周永康倆心腹 同日被判十餘年監禁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兩名心腹,蔣潔敏和李春城,週一雙雙被宣判。

前中共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因受賄、濫用職權等多項罪名,被判16年徒刑﹔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也因類似罪名被判13年刑期。同時沒收兩人財產,各100萬元人民幣。

蔣潔敏是周永康在石油領域的黨羽,李春城則在周永康掌權四川期間成為其心腹。兩人都是在周永康被查處前落馬,牽出了周永康家族龐大的貪腐利益鏈。

消息人士:南航副總經理劉纖被帶走

消息人士週一向香港媒體透露繼今年早前一週內4名高管被免職後,南航至少再有1名高管已被調查人員帶走。

負責運營的副總經理劉纖上週五被帶走。52歲的劉纖2014年加入南航,此前在中國航管局工作。他今年4月曾因公款打高爾夫球受到警告和行政記過處分。中紀委從今年1月起對南航展開調查,而南航據信與中共血債幫關係密切。甚至有傳言稱馬航MH370案也與南航有關,因為南航與馬航有代碼共享的關係,至少7名乘客的機票出自南航,包括不明身份的旅客。而炮製失蹤案的目的,在於攪亂證據並轉移焦點。

近19萬人訴江 加國多位政要聲援

自今年5月以來,海內外已有近19萬法輪功學員和家屬,向中國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遞交了控告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國際社會也呼籲法辦江澤民,多位加拿大議員紛紛聲援訴江大潮。

有議員表示希望看到迫害法輪功元兇江澤民受到審判。

前加拿大國會法輪功之友協會主席、國會議員、人權律師Rathgeber:「我希望看到他來面對這些指控。這是應該發生的。」

綠黨領袖、國會議員Elizabeth May:「這些指控應該獲得公正的調查。」

綠黨領袖表示一直會關注起訴江澤民事件的進展。

綠黨領袖、國會議員Elizabeth May:「我們會一直關注,這些刑事犯罪的控告能否獲得正當的調查,受害者,受迫害者的案子能否獲得立案。」

前法輪功之友主席建議還可以在國際法庭控告江澤民。

前加拿大國會法輪功之友協會主席、國會議員、人權律師Rathgeber:「反人類罪還可以在國際刑事法院審判,如果你因為對宗教,信仰的和平實踐來迫害人的話。」

至今已有很多參與迫害法輪功的高官因受賄而坐牢,議員們認為這雖然是好事,但認為這些人迫害法輪功的罪行也一定要記錄在案。

前司法部長、國會議員Irwin Cotler:「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高官被判刑不能只是因為腐敗,也一定要把他們在國內鎮壓人民,迫害法輪功的罪行也記錄下來以形成完整的犯罪記錄。」

而國會議員Stoffer認為每個參與迫害的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法律責任。

國會議員Peter Stoffer:「不管是誰給你命令,人做是出於意願。否則你可以說,這是錯的,我們不能做。」

議員們希望對法輪功的迫害立即結速。

國會議員Peter Stoffer:「中共政權不應鎮壓法輪功。」

綠黨領袖、國會議員Elizabeth May:「我們敦促中共政權尊重人權,尤其是法輪功的人權。」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中國氣候暖化 呼吸症死亡人數大增

一項研究顯示,中國的氣候暖化,令地表臭氧污染惡化,導致因呼吸疾病死亡人數每年增加4400人,研究估計,每年因為臭氧惡化死亡的人數年增10-20%,共計超過3.2萬人。

現今空氣污染日趨嚴重,除了大家熟知的PM2.5微細懸浮粒子外,看不見、摸不著的“臭氧”更成為主要元兇,嚴重危害民眾的身體健康。中文大學研究團隊現發,在過去30年,中國氣候於夏季提升最高達攝氏3度,令夏季地表臭氧濃度增加2-10 ppbv,原因在於植物和排放廢物的結合。

中文大學地球系統科學課程教授戴沛權:如果氮氧化物持續高的話,將來氣候變化,就會令植物產生出更多有機化合物,這些有機化合物再和氮氧化物結合,形成更多臭氧。

研究又指,氣候變化產生的臭氧,導致中國呼吸病症死亡人數每年增加4400人,加上人為排放產生的臭氧,估計中國因吸入臭氧過早死亡人數年增3萬多,顯示氣候變化令每年死亡人數增加10-20%。

研究團體建議政府要加強規管,減少化石能源的使用,同時多了解生態系統對空氣污染的影響,制訂更有效的減排政策。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酒精原料起火 天津又傳倉庫爆炸

距濱海新區危險品倉庫爆炸造成至少165人死亡,估計700億人民幣的直接經濟損失2個月後,天津又傳發生爆炸,北辰區西堤頭鎮一個約150坪的倉庫,週一晚起火。

這間倉庫內存放有氨水和酒精,起火原因被認為是酒精原料外溢,目前沒有可證實的傷亡報導。從網上照片可見,大火勢頭兇猛,現場至少發生了2次爆炸,並伴有火球騰空,濃煙密佈。

千禧一代自拍成癮 心理學家警告後果

自拍並張貼上網,不僅能記錄自己在哪裏做過甚麼,也能成為個人與眾不同的檔案。但心理學家警告,自拍正變成一種上癮的行為,而且是陷入自戀的標誌。

皮尤研究中心2014年在美國進行的調查顯示,55%千禧一代,也就是18至33歲的族群都曾在網上發佈自拍照片來表達情感和交友;而34至54歲的X世代的比例是24%;54至69歲的嬰兒潮一代僅9%。一些人認為,有跡象表明自拍現象已經過了頭。

加州比佛利山莊整形外科醫生尼古拉斯•尼科洛夫:「我看到有更多人到我的辦公室,對問題「是甚麼困擾著你,你為甚麼決定來看看我」的答案,是令人驚訝的「我在自拍中看到自己,我不喜歡它,必須予以解決」。

網絡的傳播不但衝擊到攝影作品的發行,也讓越來越多年輕人因過分注意形象而形成壓力,甚至因網絡世界的虛假現實而陷入自戀或自卑。

心理學家兼作家桑迪•霍奇基斯:「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們有不同的價值觀,我們有更廣泛的價值觀。現在,我們的價值觀傾向於越來越膚淺,就像形體美和大膽、態度、魅力、物質上的成功這些東西,比像愛心、勇氣和善良這些品質更重要。我認為這是一個問題,並且與自拍有關。因為當人痴迷於甚麼東西,它就會上癮,然後忽視其他的一切。當你沉迷時,你不再思考。你生活在自己的癮好裏。而自拍在一定程度上構成的潛在問題,在於他們代表一種空虛,一種需要被看到、聽到、承認和記住的欲望。」

霍奇基斯認為,對自拍的癡迷源於父母對子女價值觀的教育過於膚淺。她表示,只有現實世界的人類關係,才能真正滿足年輕人對自我肯定的飢餓。

第三大殺手癌症 乳癌早期治癒率95%

乳癌是全球範圍內,排在肺癌和直腸癌之後的第三大殺手癌症。但早期治癒率很高。我們請在法拉盛行醫十多年的腫瘤和血液科醫生魏麗虹,給大家介紹一些防治情況。

腫瘤和血液科醫生魏麗虹:「我的很多病人都是乳癌病人。想告訴大家的就是,乳癌不可怕。關鍵是診斷的早,發現的早。現在我們的治療非常先進,而且每年都有新的發展。只要是早期可以達到95%以上的治癒。所以大家首先不要怕。因為我們現在的治療方法很好。這是第一。」

「第二,其實乳癌是可以預防的。一般是三個階段,要經常運動、減肥,少吃高脂的食物。要低脂飲食。更重要的是,我們的社區公眾一定要意識到,癌症和心情是非常有關的,如果你有好的心態,有好的健康的精神,癌症一般不會找到你。家族因素也重要,但家族只佔乳腺癌的5%。所以並不是說你沒有家族史就沒有風險,只是說大家要注意心理健康。」

「我覺得我們華人社區注重飲食療法的非常多,經常會吃中藥啊,想飲食怎麼改變啊。但是對精神的改善注意不足。大家應該放鬆,應該理解甚麼是生活的真諦。不要經常感動壓力、不安、心情焦躁、焦慮。如果有這種情況要想辦法排解。這種情況是最容易激發癌症的。因為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免疫會降低。通常癌症單個的細胞是由免疫來清除的。如果你免疫很低的話,那就……這不是藥物可以治療的。要有個辦法能排解你的心情。」

魏麗虹醫生介紹,乳癌一期、二期、三期的治癒率很高,但四期的很低。

腫瘤和血液科醫生魏麗虹:「我們要注重早期的篩檢。中國婦女的特點是40-50歲發癌症。我們90%的病人都是40、50歲發癌症。大家認為,我這麼年輕不會得癌症,不是的。發現很早,這是中國女人的一個特點,就是發癌比較早。所以一定要根據自己的情況,早期按照家庭醫生的指示,儘早做篩檢。對中國婦女來說,除了我們講的乳腺照片,年輕婦女還要做超聲波檢查。這兩個檢查綜合起來,篩檢率比較高。目前我們用這兩個方法能找出零期、一期、二期的早期癌症。這種癌症在我那裏治癒率都有98%左右。非常好,所以注重的就是精神健康,早期篩檢。」

魏麗虹醫生說,癌症早期不容易有症狀,等有了症狀更不能忽視。

腫瘤和血液科醫生魏麗虹:「一般是摸到包塊,或極度消瘦,或者有不尋常的骨頭疼痛。關節疼痛對老年人很常見,但是如果疼痛的部位和持續性,一直不好的話,大家應該警惕是不是有其他原因。那就不是關節炎了。」

華人乳癌發病率在6-8%,低於白人的11%。無論是低脂飲食,還是運動減肥,魏醫生都建議從年輕時養成好習慣。等到40-50歲再改變可能就晚了,因為致癌的過程往往有十年、二十年。

勇於面對新事物 美國92歲老人高空跳傘

佛羅里達州本地人斯特芬成為穿越雲層的最老的人之一。而這位92歲的二戰獸醫為此感到興奮不已。

來自布魯克維爾美國軍團的朋友對斯特芬的決定簡直難以置信,但也紛紛前來助興。

跳傘人傑克•斯特芬:「最可怕的是站在(飛機)門口,你抓著門框的時候。」

斯特芬從超過1萬3千英尺的高空跳下。

跳傘人傑克•斯特芬:「人們應該更多地嚐試那些,生活在一個有滋有味的人生中會讓你有所期待。做這些事,讓生活更有趣,這就是全部。就像年輕人那樣,嚐試新東西,會讓你感覺更年輕。」

斯特芬真的證明,年齡只是一個數字。

華人觀眾讚嘆神韻交響樂表現力強

神韻交響樂團11日晚蒞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肯尼迪藝術中心音樂廳。他們成功結合東西方正統音樂精髓的原創音樂極富表現力,令現場的華人觀眾非常震撼,並充滿感動。

大陸留學生張女士:「這個秀特別震撼吧,反正覺得特別好,把中西的文化融合在一起。」

去年剛剛來美留學的張女士特別從底特律驅車9小時,趕來華盛頓DC觀賞演出。她感到非常震撼,尤其喜歡其中的小提琴獨奏。

大陸留學生張女士:「非常開心能過來看這個秀。特別的投入,特別的深情的那種表演。」

再次到肯尼迪中心音樂廳聆聽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奏,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由衷讚嘆其中豐富的表現力。

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有柔情似水,也有像大江東去的豪放之情,可以說氣壯山河。你在這一個曲子當中都能夠清楚的體會這些東西。而且這種緊密的結合,給人一種感覺,就是這種表現力,比單純的西方或者東方的某種樂器範圍就大的很多。」

米蘭•納切夫的完美指揮,也令觀眾讚嘆不已。

海外民主運動人士李洪寬:「指揮水平很高啊,你看最後觀眾就不放他走了。指揮很好,他水平非常高。」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火星救援》二連霸北美票房

儘管新片《小飛俠:幻夢啟航》來勢洶洶,太空災難片《火星救援》繼續保持強勢票房,一起來看上個週末的北美票房榜。

《火星救援》(The Martian)排名第一,週末總票房3700萬美元($37,000,000),上映第二週,全球票房目前纍計一億五千八百多萬美元($158,198,432)。

《精靈旅社2》(Hotel Transylvania 2)排名第二,週末總票房2000萬美元($20,300,000)。上映第三週,全球票房目前纍計超過兩億美元($207,721,641)。

《小飛俠:幻夢啟航》(Pan)排名第三,週末總票房1553萬美元($15,530,000)。本片為傳統「彼得•潘」故事的前傳,講述小飛俠彼得.潘如何被海盜綁架來夢幻島這個神奇世界,隨後與年輕時的胡克船長一起率領當地民眾起義反抗黑鬍子海盜的殘暴統治。大多數影評認為本片除了特效精彩,劇本有些平凡無奇,缺乏亮點,甚至連彼得和胡克如何反目成仇都沒有交代清楚。《小飛俠:幻夢啟航》主要網站影評平均評分45%,Cinemascore觀眾評分是B+。

《實習生》(The Intern)排名第四,週末總票房866萬美元($8,660,000)。上映第三週,全球票房目前纍計八千五百多萬美元($85,524,047)。

《邊境殺手》(Sicario)排名第五,週末總票房735萬美元($7,350,000)。上映第四週,全球票房目前纍計四千三百多萬美元($43,406,016)。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10月12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午後陣雨 68 49
Manhattan 曼哈頓 午後陣雨 71 55
Newark 紐華克 午前小雨 64 48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午後陣雨 71 55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二 午後陣雨 71 55
週三 晴時多雲 68 50
週四 晴 66 52
週五 午後陣雨 64 48
週六 晴時多雲 59 41
週日 晴 54 42
週一 晴 60 4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