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MERS患者出院後再呈陽性 61人被隔離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韓國最後1名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患者近日接受MERS病毒基因檢測,結果再次呈陽性,因此被隔離。與患者有過接觸的61人也被隔離。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本部長梁秉國12日在首爾召開記者會表示,最後1名MERS患者因在最後兩次檢測中結果均呈陰性,於10月1日出院。但11日,這名患者又出現發燒等症狀,因此到國立首爾大學醫院住院並接受MERS病毒檢測,而結果再次呈陽性。

據疾病管理本部表示,專家們認為,此次檢測結果呈陽性,疑因體內殘留微量病毒基因所致,病毒感染力應該很低。

今年自5月20日起,韓國國內共出現186例MERS確診患者,截至7月21日其中的185人檢測結果呈陰性。6月7日,最後一名確診患者因其患有惡性淋巴瘤曾被注入抗癌藥劑,免疫力低下,因此治療MERS耗費時間較長。

韓國原本要在10月29日正式宣布MERS疫情結束,但由於這名患者導致必須延後宣布疫情結束。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