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柱風波 南加僑界有話說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台灣大選即將進入百日倒數階段,國民黨的「換柱」風波仍然無休止,洪秀柱表明自己參選到底的決心,台灣政界吵得沸沸揚揚,海外僑胞怎麼看這個事件呢?

對於換柱風波,洛杉磯僑界也有不同看法。

中國國民黨駐美西南支部主委劉永文:「我們這些在海外的黨代表是相當的不認同也不以為然,因為洪秀柱是經過我們黨內的合法初選制度,一步一腳印地走上來。」

台灣會館董事長黃文谷:「不尊重洪秀柱本人,應該一開始就要自己出來,不要到最後的關頭才跳出來,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不民主的做法。」

面對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的支持度攀升,國民兩黨拉鋸擴大,國民黨內憂心洪秀柱拖垮立委選情的聲浪也逐漸擴大。

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高啟正:「如果洪秀柱要選到底我會盡全力來協助,但如果她的民調沒辦法拉抬的時候,如果有更好的人,她也說過希望有拋磚引玉的作用。」

台灣大選即將進入百日倒數階段,朱立倫曾表示,洪秀柱的兩岸論述和國民黨悖離,國民黨換柱似乎勢在必行,只是,僑民擔心,陣前換將,將讓選情低迷的國民黨勝算更低。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