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老貧族達8% 飲食不穩常挨餓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大紀元電子報10月13日的報導,據統一超商老貧族生活型態調查顯示,東部有近8%的老貧族,超過30%需要送餐與到府關懷訪視,而衛福部統計顯示,花東地區的弱勢長輩送餐服務需求為全台最高,花東弱勢長輩的送餐關懷需求急需外界關注。

長期在花東照護弱勢老人的門諾與一粒麥子基金會觀察到花東送餐服務較難拓展,因為「送餐人力不足」、造成「超過30%長輩供餐不穩」。因此送餐員除送便當外,就成為長輩們每天生活中最重要的期盼。

林阿公獨居在台東關山,雙側髖關節骨折,外出需依賴電動代步車,又屬中低收入戶,不論生活打理或是備餐都相當困難。直到一粒麥子基金會介入提供送餐、居家服務與日照中心的服務,讓他的生活輕鬆許多。

陳先生擔任送餐員多年,他發現與送餐長輩間的寒暄,常是他們唯一盼望與外界互動的機會,讓他覺得自己不只是為送便當,更要讓長輩感受到被關懷的溫暖。

一粒麥子基金會呂信雄董事長說,今年有7-ELEVEN門市零錢捐勸募活動和好鄰居送餐隊的協助,預計將服務超過20萬人次的東部弱勢長輩。也希望全國的朋友能夠一起關注東部弱勢長輩的需求,讓他們能夠好好吃飯、餐食天天不打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