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哥倫布日遊行 軍樂團顯風采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為紀念義大利人克里斯託弗.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1982年哈里森總統宣佈10月12日為哥倫布日。不過第一屆慶祝遊行早在1869年就已經在舊金山舉行。

今年是舊金山第147屆哥倫布日遊行,也是全美最古老的意大利裔遊行。不過它早已演變為匯聚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族裔的民間活動。

大主教里奧丹高中軍樂隊小號手Scan Mullins:「我喜歡它(這個遊行),這代表舊金山。」

這個本地的天主教私立高中裏全部是男生,紫色的制服更襯出小夥子們的精神和帥氣。

大主教里奧丹高中軍樂隊指揮Nicolas Caracter:「我們的制服是仿造海軍陸戰隊星級軍樂隊的制服、我們努力像他們一樣,我們希望自己的演奏也像他們的演奏一樣。」

大約100只遊行隊伍中午從漁人碼頭出發向北攤行進。

華盛頓的高中生冼文豪:「我感覺挺高興的,因為這種氛圍是我在中國感受不到的。」

不過在這個美國傳統節日中,我們看到了一支身著中國古裝的軍樂隊。

法輪大法美西天國樂團小鼓手Vicky Jiang:「這上面有一個『樂』字、而且是用中文寫的,我覺得很自豪在美國可以有我們一個中國人的團隊。」

法輪大法美西天國樂團小號手Cecilia Chen:「天國樂團也是代表法輪大法,讓西方人能認識到有這樣一個團體,讓他們知道更多關於法輪大法的信息。」

除了天國樂團外,享譽全球的神韻晚會2016演出推廣花車、加州飛天藝術學校等華人團體為遊行增加了更多傳統東方文化元素。

華盛頓的高中生冼文豪:「我覺得像這種時候我覺得特別自豪,在國外能看到自己的同胞在上面遊行。」

新唐人記者徐瑞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