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哥倫布日 紐約第五大道盛大遊行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今天的哥倫布日遊行,在紐約市第五大道上舉行,隊伍的盛況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今天的哥倫布日遊行,在紐約市第五大道上舉行,隊伍的盛況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記者:「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哥倫布日,紐約市照例迎來了盛大的哥倫布日大遊行,現場聚集了許多義大利裔美國人組成各種遊行隊伍,進行精彩的表演,以慶祝哥倫布在1492年發現美洲新大陸。」

1937年,羅斯福總統將10月的第二個週一訂為哥倫布日,並且是一個聯邦法定節日,每年的這天,紐約都固定舉行「哥倫布日大遊行」,吸引許多義大利人遠道而來參加。

民眾Roseann:「身為義大利人,我很驕傲,我出生於意大利,義大利文化對我特別親,今天來紐約參加哥倫布日大遊行,我覺得很特別。這是我母親,我們家族在1972年就來到美國了」

民眾Christine:「我是從別州來的,我是義大利人,所以很高興可以在這麼美的地方參加這個活動。」

民眾Anthony:「我每年都來。」

民眾Joseph:「我對這個遊行感到很興奮,從我們七個月大的時候,就每年都來了。」

不少華人也慕名前來觀賞遊行隊伍的華麗演出。

民眾張婷:「今天帶寶寶來,看看熱鬧。」

民眾張女士:「看了這就感覺榮幸參加這個節日的遊行。」

民眾李海燕:「我覺得這個遊行很棒,然後我覺得,特別讓我們震撼的是,美國的交通沒有因此而block(封鎖)掉,他還是會有正常的紅綠燈,我覺得這是我們覺得非常人性化的一面。」

這次的慶典,市長白思豪也以身為義大利後代的身份參加遊行,以親民的形象走完全程。

隊伍包含各校軍樂隊、旗舞,和各個與哥倫布相關機構的花車遊行,同時也舉辦小型演唱會,完整呈現意大利風格的熱情。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