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9萬人訴江 加國多位政要聲援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自今年5月以來,海內外已有近19萬法輪功學員和家屬,向中國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遞交了控告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國際社會也呼籲法辦江澤民,多位加拿大議員紛紛聲援訴江大潮。

有議員表示希望看到迫害法輪功元兇江澤民受到審判。

前加拿大國會法輪功之友協會主席、國會議員、人權律師Rathgeber:「我希望看到他來面對這些指控。這是應該發生的。」

綠黨領袖、國會議員Elizabeth May:「這些指控應該獲得公正的調查。」

綠黨領袖表示一直會關注起訴江澤民事件的進展。

綠黨領袖、國會議員Elizabeth May:「我們會一直關注,這些刑事犯罪的控告能否獲得正當的調查,受害者,受迫害者的案子能否獲得立案。」

前法輪功之友主席建議還可以在國際法庭控告江澤民。

前加拿大國會法輪功之友協會主席、國會議員、人權律師Rathgeber:「反人類罪還可以在國際刑事法院審判,如果你因為對宗教,信仰的和平實踐來迫害人的話。」

至今已有很多參與迫害法輪功的高官因受賄而坐牢,議員們認為這雖然是好事,但認為這些人迫害法輪功的罪行也一定要記錄在案。

前司法部長、國會議員Irwin Cotler:「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高官被判刑不能只是因為腐敗,也一定要把他們在國內鎮壓人民,迫害法輪功的罪行也記錄下來以形成完整的犯罪記錄。」

而國會議員Stoffer認為每個參與迫害的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法律責任。

國會議員Peter Stoffer:「不管是誰給你命令,人做是出於意願。否則你可以說,這是錯的,我們不能做。」

議員們希望對法輪功的迫害立即結束。

國會議員Peter Stoffer:「中共政權不應鎮壓法輪功。」

綠黨領袖、國會議員Elizabeth May:「我們敦促中共政權尊重人權,尤其是法輪功的人權。」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