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得起地震? 1/3加州醫院不達標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加州官員表示1/3的加州醫院沒有達到抗震法規要求,不足以避免地震中的大損壞。雖然加州有三個可移動醫院來支持這些醫院,但缺乏資金做緊急活動的基本維護和配置。

在大地震發生時,緊急醫院護理是最重要的社區資源。 加州建築法令規定,大多數建築需要能經受大地震的第一震,但醫院面臨著更高標準,它們需要在整個地震中保證能隨時運行。

加州眾議員周本立:「不幸的是,不是所有醫院都達標,我們需要確保醫院能加固達到到政府要求的標準。」

1994年6.7級的北嶺地震造成南加州眾醫院約三十億元的損失,其中12家醫院被標為不宜人居。當年,加州議會要求最脆弱的醫院在2008年前加固到抗震標準,後來延長到2013年。隨後又按照個案處理模式,讓部分醫院可延期到2020年。而所有不達標醫院被要求在2030年前重建。

2007年加州購買了3個大型可移動醫院。

加州緊急醫療服務局醫生Howard Backer:「這些醫院是用於代替或加強災區醫療服務,故若有醫院被完全破壞,移動醫院將成為投入災區的重要設施,而不是把社區需要治療的人運到別處。」

然而,維護、運輸、組建以及醫院服務等預算在經濟衰退期間都被取消了。而且加州眾議院去年通過撥款2百萬重啓該基金,但仍未獲參議院或州長批准。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和相關團體的最新預報顯示,南加州在未來30年內發生6.7級或更大地震發生的機率是97%,而7.5級以上地震發生的機率為37%。

加州地理學家John Parrish:「大多數加州成年人沒理解他們大地震的嚴重性,因為他們沒有太多相關記憶,他們分佈在加州這麼大片土地裡的不同地理區域。」

「大加州地震防備」演習,將於10月15號舉行。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