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抓「內鬼」有秘招?曝紀委內部還有一個「紀委」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最近一個月,中紀委兩次發聲稱「紀委非凈土」,高調強調紀檢系統要「自凈」,引起陸媒的注意。有輿論稱,這表明王岐山可能將要展開大規模抓「內鬼」行動。文章並披露稱,在中紀委內部還有一個「紀委」。

10月12日,中紀委官網中紀委官網刊發《打鐵還需自身硬》一文,再次強調要嚴防紀檢系統「燈下黑」的問題。文章稱「紀檢監察系統也絕非凈土,面臨的形勢同樣嚴峻複雜。」

《北京日報》的公號「長安街知事」當天即發文指出,在半個多月前召開的紀檢監察幹部監督工作座談會上,王岐山也曾說過「紀委非凈土」這樣的狠話。中紀委近期頻繁釋放出清理門戶的重要信號,紀檢文宣部門也高調「吹風」,這背後「頗有玄機」,這表明更大規模的「清理門戶」行動或啟動在即。

文章分析稱,隨著反腐進入深水區,打著各種旗號阻礙反腐的雜音也在變換著論調,從最早的「反腐遲滯發展、妨礙改革」,逐步轉為「紀委越位辦案,紀法不分」、「紀委只監督別人、不監督自己」。現在中紀委重點回應的正是「紀委只監督別人、不監督自己」的問題。

文章披露,早在紀委提出轉變工作職能、方式、作風的所謂「三轉」開始之初,如何解決「誰來監督紀委」的問題就已經啟動。在紀檢系統機構進行調整的過程中,特別新設立了紀檢監察幹部的「監督室」,坊間俗稱為「紀委內部的紀委」。

同時,配合紀委的「自凈」行動,紀委系統頻繁地進行人事調整,中紀委亦系統性大幅換將,多個重要部門的「一把手」出現變動。

文章稱,在半個月前的座談會上,王岐山還首次親自公布說,中共十八大以來,紀檢監察系統共處分違紀幹部3400多人,中央紀委機關查處處置14人。這其中不乏違反審查紀律和保密紀律,跑風漏氣甚至「以案謀私」者。

同一天,大陸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也針對中紀委「清理門戶」的動向,發文盤點了中共十八大以來被中紀委揪出來的「內鬼」。

文章表示,中共十八大後,中紀委辦理首個省部級官員大案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案時,就曾發生「跑風漏氣」的現象。有陸媒體報導稱,這名向李春城「跑風漏氣」的中紀委官員,很有可能是中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魏健。而曾任中央紀委紀檢監察六室三處處長的中紀委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曹立新,則被曝跟塌方式腐敗的山西官場有牽連。

此外,中共十八大後,中共省級紀委系統廳級官員被查的有:廣東省紀委原副書記、監察廳原廳長鍾世堅,山西省紀委常務副書記楊森林,以及山西省監察廳原副廳長謝克敏等。

據中紀委當時的通報,鍾世堅不僅違反保密紀律,向被審查人泄露案情,還存在與部分行賄人員串供,干擾、妨礙組織審查的行為;楊森林、謝克敏的問題,則是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等。

而2012年6月落馬的廣東省梅州市紀委原正科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員吳漢林,則是利用職務之便,收受被調查人員上千萬元的賄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