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哥倫布發現新大陸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今天是10月12日。1885年的這一天,清朝設立台灣省。這一天也是中華民國第10及第11任總統陳水扁的生日。歷史上的這一天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一下。

1492年:意大利探險家哥倫布帶領的西班牙船隊在橫跨大西洋意圖前往亞洲之際到達巴哈馬群島,首次抵達美洲,最終給這些地方帶來殖民化。

1810年:為慶祝巴伐利亞王子路德維希一世的婚禮,慕尼黑舉辦首屆啤酒節。慕尼黑啤酒節(Munich Oktoberfest)現在已成為當地一年中最盛大的活動,每年約有600萬人參加這個為期16天的十月節活動。

1935年:義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羅蒂出生。他有「高音C之王」的稱號,與多明戈和卡雷拉斯一起被譽為20世紀後半葉世界三大男高音。帕瓦羅蒂還開創歌劇現場直播的先例,並多次獲得格萊美獎。他有兩個特別的吉尼斯世界記錄,包括最佳銷量古典唱片和最多謝幕次數,曾在一場演出中謝幕165次。他已在2007年以72歲高齡去世。

1960年:前蘇聯領導人赫魯曉夫在聯合國大會上由於對菲律賓代表不滿,脫下皮鞋敲擊桌面。

2000年:美國海軍科爾號驅逐艦在業門的亞丁港遭遇襲擊,造成17人死亡、39人受傷。在近1年後製造911事件的蓋達組織,被認為發起了這次攻擊。

2002年:回教祈禱團在印尼巴釐島庫塔地區策劃連環爆炸案,在一家夜總會造成202人死亡,包括88名澳大利亞人和38名印尼人,另有209人受傷。這是印尼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恐怖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