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盤點習王「反腐地圖」 暗示北京上海要出事?

【新唐人2015年10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十八大至今,習王掀起的反腐風暴已經持續近三年,「打虎」的節奏不見有絲毫的鬆懈。隨著福建省長蘇樹林的落馬,目前尚無「老虎」的省份僅剩北京、上海和寧夏三地。有陸媒盤點了習王的「反腐地圖」,並再次強調反腐不設禁區,不循慣例。外界有觀點認為,這或許是在暗示北京、上海快要出事了。

10月7日深夜,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布了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蘇樹林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的消息。蘇樹林的落馬成了中紀委今年「打虎」榜單的第23人。

《中新網》撰文總結,這23人中包括了十八大後甘肅、浙江、新疆、福建、西藏、吉林的「首虎」。另外,「打虎」還首次觸及了國安系統、體育系統、法院系統、環保系統、安監系統等。

文章稱,觀察十八大以來的習王「反腐地圖」,出現塌方式腐敗的山西已落馬7名省部級高官,除了山西,落馬3名以上省部級高官的省份還有江西、雲南、河北、四川、江蘇、內蒙古和黑龍江。尚無「老虎」的省份僅剩北京、上海和寧夏三地。

文章還強調,「打虎」沒有職位上的安全島,也沒有年齡上的安全期。反腐不設禁區、不留「暗門」、不循慣例的特點凸顯。

尚無「老虎」落馬的滬京兩地,恰恰被外界視為是「老虎」成堆的地方。有猜測認為,這或許是當局在暗示,北京和上海和或即將有高官落馬。

此外,江澤民派系諸如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超大老虎的入籠落馬,也被外界普遍認為當局「去江化」和「倒江」的趨勢已經越來越明顯,習近平的「打虎」還在繼續為「倒江」布局。

大陸媒體對蘇樹林落馬的報導顯示,蘇樹林是經由石油系統一步一步爬上省部級高官位置的,與曾慶紅、周永康等江派要員有牽連。

時政評論員藍述認為,習王的反腐已經成為常態,在終極大老虎江澤民沒有落馬之前,這些省級官員,甚至還有其他的副國級幹部這麼大的老虎可能還會不斷的出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