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雙十慶典舊金山熱鬧登場

【新唐人2015年10月12日訊】民國雙十國慶,是舊金山每年一度的慶祝活動,今年正直10月10日當天舉行。來看報導。

當天的慶祝活動包括升旗典禮、唐人街大巡遊,和綜藝節目表演。

「在這一次國慶活動當中,我已經見到就是說,我們幾乎不分南北灣,不分老僑新僑,大家都能夠攜手合作,顯示了對我們整個自由民主,對國父孫中山先生的自由民主人權理念的支持。」

上任三個月的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馬鍾麟表示,首次在當年孫中山先生創辦中國少年晨報的舊金山參加雙十慶祝活動,意義重大。

「我今天感到非常非常的感動,今天來講的話,我們這個參加的隊伍,是大概歷年來最多的一次,今年總共有132隊。」

雙十升旗儀式在聖瑪利廣場國父孫中山像前舉行,之後大巡遊從都板街開始,由十多人組成的摩託車隊在前頭開道,浩浩蕩蕩的遊行隊伍經唐人街,到花園角,隊伍中除了灣區傳統僑界,還有台灣僑學界老中青三代代表,及當地華人社團,更有從猶他州、沙加緬度等遠道而來的代表團體 。

師大校友會會長魏美凌說:「我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來祝賀中華民國104年的生日,我們希望中華民國永遠都存在,每年我們都可以來參加。」

北加州客家同鄉會會長溫桂珠表示:「非常熱鬧,很好,天氣也非常好,所以覺得很愉快。」

雖是第一次參加慶祝活動,看到僑胞對台灣未來走向的關切,前北加州南灣台灣同鄉會會長鄭肇和對中華民國的未來充滿希望,「今天的感受是四海歸心,大家有志一同。」

當所有巡遊隊伍到達花園角,花園角廣場鑼鼓喧天,將當天的慶祝活動推向高潮。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