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26日至29日召開 兩項未曝光秘密議題傳出

【新唐人2015年10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報導)中共官方宣佈,十八屆五中全會於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開。會議的議題,除了此前官方已透露過的經濟和人事議題外,海外媒體引述中南海人士消息稱,五中全會還有兩項外界未知的議題:總結全國幹部清查情況、通報軍隊改革方案及實施情況。

10月12日,習近平主持召開政治局會議。會議決定了五中全會於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開。早前,英國政府官方宣佈,習近平將在10月20日到23日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

對於會議議程,陸媒新京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事兒」曾透露,以往全會的議題都是人事調整和審議五年規劃。今年也不意外。

博聞社還曝光了兩個外界未知的會議議題。

消息透露,五中全會第三個議題,是總結全黨幹部清查工作。這是中共為肅清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在黨內、軍中餘黨而特別布署的一項工作。該工作由中組部、中共軍隊總政治部負責,重點要從組織上解決高級幹部隊伍的問題。

五中全會的第四項議題是,通報軍隊改革方案及實施情況。消息指,會議期間,中共總書記、軍委主席將接見全體中委、候補中委中的軍隊代表,明確軍隊改革總體要求和時間表。

此外,消息還稱,本次會議的人事議題,有可能再度涉及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領導幹部「能上能下」的問題。

此前有港媒分析認為,6月份才通過的「能上能下」規定讓一切人事變動充滿了可能性。有可能涉及政治局、書記處、軍委層面的人事調整,也就是中央領導層的人事變動。

五中全會將宣布取消令計劃中央委員資格。同時五中全會還將追認中央作出的開除陳川平(原太原市委書記)、王敏(原濟南市委書記)、朱明國(原廣東紀委書記)黨籍的決定。

北京時政評論人士華頗曾向新唐人表示,五中全會上宣布中央委員資格的取消,都是做個樣子,習近平真正要處理的是江派的人馬,「能上能下」條例讓習近平更加便於清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