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開:中共軍隊不穩 抓江是治本之道

廣東媒體《湛江日報》報導,9月30日上午南海艦隊舉行傳達海軍基層工作會議精神大會,李玉傑首次以南海艦隊參謀長的身份、鞠新春首次以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的身份亮相。

李玉傑的履新意味著剛剛於今年3月升任南海艦隊參謀長的郭玉軍少將已離任。當時郭玉軍接替了轉任南海艦隊副司令員的張文旦少將。

另據澎湃新聞報導,近日原東海艦隊政治部主任陳顯國已轉任艦隊副政委。

習近平剛剛訪美之後,中共的兩大艦隊即發生人事調整,這裡面可能涉及到很複雜微妙的因素。

就在10月6日,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斯威夫特再次警告中共不要威脅南海地區的局勢穩定,並強調華盛頓仍致力於保護亞太地區的航行自由。

但是,對於南海,中共海軍懷有愈來愈強硬的領土主張,同時在南海進行大規模人工造島活動。過程中的行動主體很多時候都是中共南海艦隊。

當然,這裡面涉及到很多將領的個人利益。中共軍隊的強硬派向來主張和美國開戰,因為通過戰爭,軍官們可以得到快速提升。

同時,通過南海人工造島工程,中共海軍的某些高級將領可以撈取巨大的好處,畢竟,人工造島的投資是以百億、千億元計的,撈錢的機會太多了。

原南海艦隊參謀長郭玉軍上任6個月後即被調離,說明南海艦隊的高層是非常不穩定的。為甚麼會這樣?很可能是習近平對南海艦隊的諸多行為不滿,或者是高級將領之間內鬥厲害。

還有一個因素,就是中共海軍中殘留有一股江派勢力。江派當年對海軍的滲透是很厲害的。胡錦濤兩次黃海被暗殺,都跟中共海軍有關。江澤民的軍中心腹、原海軍司令員張定發事後詭異死亡。

不管當局承不承認權力鬥爭,但江澤民那邊是以十足的權力鬥爭心態來行事的,一切都圍繞著奪取中共的最高權力而進行。

在江澤民沒有被公開抓捕之前,江派殘餘勢力依然會按照「既定方針」奪權、攪局、策劃另類政變,由此造成中國政局變數大增。

要徹底擊潰江派勢力,完全瓦解江澤民集團,就要直擊其要害,也就是擒賊先擒王,儘快公開抓捕江澤民。只有這樣,才能釜底抽薪,讓江派人馬對江澤民的「東山再起」徹底死心,從而各奔東西,一鬨而散。

近期中共軍隊密集的高層人事調整,表明當局還在佈局進一步掌控軍權。不過,從全局上來看,這都是治標不治本的舉措,而如果公開抓捕江澤民,則隨著江派勢力的整體消亡,軍隊各方勢力或許會對習近平自然「歸心」,也就不需要特意採取甚麼措施去掌控軍權了。這才是真正的治本之道。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