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團北美巡迴演出 觀眾讚歎

【新唐人2015年10月11日訊】新聞週刊(496)10月3號,神韻交響樂團2015北美巡迴演出,在加拿大多倫多「羅伊•湯姆森」音樂廳(Roy Thomson Hall)隆重登場,隨後又在「佛蒙特州」伯靈頓上演一場。演出獲得巨大成功,觀眾掌聲熱烈。演出結束時,觀眾紛紛起立鼓掌。為回應現場觀眾的熱情,樂團指揮為觀眾加演兩首樂曲。週六,神韻交響樂團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的演出剛剛結束,觀眾深受感動,由衷讚歎。

音樂愛好者Marian O’Goodson:「我還沒聽夠,想聽更多。」

藝術老師Suki Ciappara:「我們還想讓他們演奏更多,我們已經三次全場起身鼓掌,還想再多聽些。」

高中教師Kay Trudell:「太棒了,超凡脫俗,讓人驚嘆,給人啟迪,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演出。」

外語教師Lori Dow-Moore:「旋律多變、美妙,欣賞音樂的時候,內心感到寧靜平和。太美了。」

音樂藝術專業人士更是稱讚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輝煌、精彩,震撼人心。

裡賈納交響樂團前首席雙簧管伊麗莎白•瑞姆:「輝煌的篇章!神韻音樂家的專業演奏震撼了我,他們太出色了!」

音樂節總經理艾麗森•斯嘉茹:「每個人都應該來聽!神韻音樂觸及靈魂,令人愉悅,情感豐富,每一秒我都喜愛!」

原小提琴手Grace Blank:「我聽過很多歌劇,音樂會,交響樂會,聽到神韻交響樂才讓我覺得要流淚。」

資深費城管弦樂團成員Beifeld:「神韻交響樂團使用的配器,中國風格的表現,創造了與別的音樂完全不同的體驗。」

電臺主持人湯姆•魁克:「毫無疑問,神韻交響樂團是我這麼久以來遇到的最棒的樂團,我尤其喜歡中國傳統音樂的融入,神韻是頂級的樂團。」

著名音樂評論家瑞克•菲利普斯:「編曲太棒了,平衡的恰到好處,沒聽到太多的西方樂器,也沒聽到太多的二胡,完美至極!」

裡賈納交響樂團前首席雙簧管伊麗莎白•瑞姆:「神韻音樂家非常優秀!個個都是很高水準的音樂家!其他觀眾也被震撼了,我很少看到有兩次全體起立致敬並要求加演兩曲的。」

原小提琴手Grace Blank:「歌唱家和每個人(的表現),我都不知道用甚麼詞形容了,神韻交響樂團的專業度,藝術家的技巧,表演的精準,無與倫比,無與倫比。」

神韻交響樂中東方音樂的細膩深邃,與西方音樂的莊嚴宏大完美結合,觸動心靈,感人至深。

音樂節總經理艾麗森•斯嘉茹:「這音樂和你的心靈對話,很難用言語表達,但我內心感覺非常強烈。」

大型制酒公司首席執行官彼得•卡倫:「中國樂器喚起你內心更強烈的感受,比小提琴還要強烈,中國樂器更能感動人。」

裡賈納交響樂團前首席雙簧管伊麗莎白•瑞姆:「我特別喜歡琵琶和二胡樂團裡的聲音,令人陶醉。」

多倫多愛樂樂團指揮斯特拉頓:「我認為二者的均衡很重要,因為中國傳統樂器很細膩精妙,所以西方樂器不能把中國樂器淹沒,神韻交響樂做到了二者的完美結合,將古老的那種樂音和更為現代的西方交響樂結合起來,那種高難度,神韻做到了,結合的非常棒。而且這種音色是獨一無二的,你在任何其他地方都聽不到。」

神韻交響樂團獨奏、獨唱以及指揮的出色表現,也讓觀眾讚不絕口。

電臺主持人湯姆•魁克:「那位年輕女子的小提琴獨奏簡直太出彩了!」

多倫多愛樂樂團指揮斯特拉頓:「他們的演唱極具震撼力!我喜歡所有的歌唱家!我也喜歡那位小提琴手,她很棒。」

裡賈納交響樂團前首席雙簧管伊麗莎白•瑞姆:「神韻交響樂團的指揮了不起!我希望能在他的指揮下演奏!他能駕馭整個樂團,看上去他非常欣賞每一位樂手。這也是我們樂手所希望的。」

多倫多愛樂樂團指揮斯特拉頓:「納切夫先生是非常傑出的指揮家,我非常欽佩他,我的座位很好,能清楚看到他的指揮,可謂渾然天成。」

美好、觸動心靈的音樂令人難忘,觀眾由衷推薦神韻交響樂。

加拿大國際古典音樂節總經理艾麗森•斯嘉茹:「每個人都應該來聽神韻交響樂!他們會感到無比的震撼和妙不可言!」

多倫多愛樂樂團指揮斯特拉頓:「我想說你們不要再錯過神韻音樂會,如果你這次沒來,下次一定要來。你們會非常享受這臺音樂會。」

週日(10月11日),神韻交響樂團蒞臨華盛頓DC甘迺迪中心,隨後還將到邁阿密、芝加哥、波士頓、費城等地演出,精彩值得期待。

採訪/朱峰/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