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國師」案是國家機密?前妻私窺卷被刑拘

【新唐人2015年10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被稱為江澤民的「國師王林,此前不斷被曝光,其多年的政商關係圈亦浮出水面。日前陸媒披露,9月中旬,王林的前妻張某被警方刑拘,涉嫌非法收買王林案的卷宗,獲取國家秘密。其律師認為,通過非法渠道了解國家秘密信息的人,可能涉嫌犯罪。而王林案的卷宗竟然是國家機密?

據大陸媒體報導,10月10日,王林前妻張某的律師張新表示,9月13日下午4點,張某在王林的深圳家中被萍鄉警方帶走。次日,萍鄉市公安局安源分局向家屬出具的拘留證顯示,張某涉嫌非法獲取國家秘密,已被刑事拘留,現羈押在南昌縣看守所。

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是指以竊取、刺探、收買方法,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的行為。張新稱,刑事案件偵查階段的卷宗可能是國家秘密,通過非法渠道了解這些信息的人,可能涉嫌犯罪。該罪的三種表現形式為:竊取,刺探,收買。張某涉嫌的是非法收買王林案的卷宗。

張新稱,他曾會見過兩次張某。據張某所述,有相關人士主動聯繫王林身邊人,找到了她,稱自己手上有王林案的相關卷宗,並向她索賄。張新分析,相關人士「肯定是警方內部人士,已經先於張某被抓。」

張新說,他曾為張某申請取保候審,但被拒絕。「目前還未到37天的最終拘留期限,屆時,我會前往萍鄉,向公安和檢察院提交意見。」

大陸媒體此前報導,兩年前,隨著媒體的曝光,長期隱秘於政商圈的王林受到廣泛關注,他以「氣功大師」身份為殼經營多年的政商關係圈亦浮出水面。今年7月,因其「弟子」鄒勇被發現身亡,王林再次引發關注。

一度被視為王林「閉門弟子」的鄒勇是一名江西商人。2012年10月的一起涉及巨額房產款的經濟糾紛使王、鄒二人徹底交惡。王林曾向中央巡視組舉報鄒勇,鄒亦多次公開表示自己被王林欺騙。

而後,官方亦證實王林確實涉及鄒勇案。8月20日,萍鄉市公安局安源分局經提請萍鄉市安源區人民檢察院批准,對王林等人執行逮捕。其中,王林和黃鈺剛所涉罪名為非法拘禁罪,另兩人則涉嫌故意殺人罪。

港媒5月23日報導,王林除了與前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私交甚密外,與其相熟的還包括已落馬的江西省前省長胡長清、江西省政協前副主席宋晨光、前鐵道部部長劉志軍等多名省部級高官,還有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賈慶林、吳官正等。

海外媒體還披露,王林與江澤民妹妹江澤玲有交情,江澤民的妹妹江澤玲夫婦二人拜訪王林時與王的合影曾在網路流傳。

中央社報導稱,有傳聞說,王林的靠山是江澤民,因此外界稱王林為江澤民的「國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