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小伙子年薪30萬美元 想找硅谷工作 網友:不太可能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訊】社交問答網站Quora用戶發帖提問,「我剛滿23歲,在華爾街工作,年薪30萬美元。我可以在硅谷賺這麼多嗎?因為我想搬到舊金山灣區。」年紀輕輕,即有如此的高收入,帖子發表後,在Quora上引起了廣大的迴響。

據大紀元報導,一名華爾街分析師在工作前幾年的年薪至少可賺上9.5萬美元。但是,一名在社交問答網站Quora的匿名用戶稱,他23歲,在華爾街擔任程序設計師,年薪是這個數字的3倍以上。

這個匿名用戶在2013年的社交問答網站Quora提問:「我剛滿23歲,在華爾街工作,年薪30萬美元。我可以在硅谷賺這麼多嗎?因為我想搬到舊金山灣區。」

因為這名用戶年紀輕輕,卻有非凡的收入,於是這個帖子在Quora上引起了廣大的迴響。據《商業內幕》報導,這位用戶的年薪已是一般只有一年或二年年資的分析師薪資的兩倍以上,幾乎和比分析師高一等的副理(Associate)一樣多了。

這位用戶在Quora上寫道:「我可能是平均之上的程序設計師,擁有平均之上的分析量化技能,是全美名列前茅的頂尖大學計算機學系畢業的。」

這名用戶的發言,收到了很多的回應,從批評、懷疑他的薪水,到建議如果年薪這麼高,乾脆就不要轉職,因為留任原工作可以存很多錢。

有一則回帖寫:「祝福你有個好工作,但不要期望你可以在其他地方賺這麼多錢,這不是說不可能,只是要找到的機會不太可能,也不值得做。」

其實,許多在華爾街上班的年輕人正計劃從金融業轉到硅谷的科技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