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都連環爆 官方稱是恐怖攻擊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訊】當地時間週六上午10點,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中央火車站外,發生兩起疑似自殺式炸彈襲擊,內政部證實最少30人被炸死,126人受傷。土耳其政府官員稱這是恐怖主義襲擊。

上午10點,數百名抗議者手挽著手參加「和平」遊行活動,呼籲停止庫爾德武裝份子和政府軍之間重新燃起的暴力衝突。瞬間,連續發出劇烈的爆炸聲,人們四散奔逃。

救護車迅速趕往現場。最少30人遇難,遺體上蓋著旗子和橫幅,死者中包括支持庫爾德人的人民民主黨成員(HDP)。路上可見血跡斑斑。土耳其官方已經對爆炸事件展開調查。

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魯(Ahmet Davutoglu)隨即與警方及安全官員召開緊急會議。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強烈譴責兩起爆炸攻擊,表示這是針對國家團結與和平的攻擊。

將在三個星期後將舉行議會選舉的土耳其,正面臨包括來自敘利亞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在內的多重安全威脅。

目前還沒有組織或個人出面承認犯案。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