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10月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訊】【今日大紐約】10月9日完整版

提要
華女深夜搭出租遇險 臉書分享經歷
39名偷渡客塞滿卡車車廂 美警抓獲
截止日過 仍有美甲業主難買薪資保險
心臟病年輕化 醫生提醒注意身體信號

華女深夜搭出租遇險 臉書分享經歷

近日,紐約一名晚歸的女士,在搭乘出租車回家時,遭遇危險,幸運的是她得以成功脫身,在反覆思考後,她決定在臉書上,分享這段經歷,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臉書上這位在青春開朗的女孩夏一楠,是紐約亞裔婦女中心的一名義工,上個週末在參加完一個籌款晚宴後,與朋友一起搭乘出租車回家。不想在朋友下車後,司機將車開到離她的家越來越遠的地方。她開始非常擔心,幾次讓司機回到正確路線,被拒絕,她情急之下,打開了車門。司機減慢車速,她從車上跳了下來。幸運的是,當時離78號公路收費站很近,一名職員馬上過來搭救了她。

沒想到,此時司機卻叫來警察,說夏女士不給車費。夏女士和警察解釋發生了甚麼,並把手機上的導航地圖的截圖給警察看。警察相信她,並將她送回家。

記者為此也詢問了華埠五分局的警官,以及一名在華埠開出租的老司機李先生,他們都提出了一些建議。可供參考。

可以用手機,把司機的牌照號碼和名字都用手機拍照。便於以後報警或投訴的話,非常方便。這個司機他們能很快的鎖定。非常緊急的情況,可以撥打911報警,然後說 Chinese,如果司機是外國人,不懂中文的話,就比較安全,就可以和接線員講,你的處境非常危險。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可以和司機說靠邊,如果他不靠邊的話,就說你要撥打911報警。同時記住用手機錄音、錄像,留下證據。

夏一楠在臉書上也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希望大家轉發她的故事,讓更多人增強防範意識。

新唐人記者安心、韓瑞紐約報導

假冒汽車年檢標貼 紐約機場被查獲

海關工作人員在紐約肯尼迪機場行李檢查中,查獲935張假冒的紐約州車輛年檢標貼(New York state vehicle Inspection sticker)。

行李的主人是住在紐約布朗士的多米尼加移民路易斯·何塞·卡布拉爾(Luis Jose Cabral)。從他的運動鞋和相冊中查出的這些假冒標貼,估計價值超過10萬美元。

卡布拉爾將在下週二以偽造文件罪名出庭受審。

調查人員表示,這些假冒標貼可能會以125美元的價格,賣給那些明知車輛不能通過檢查的人,但這將導致數百輛不安全或高污染的車輛在街上行駛。而紐約州收取的車檢費用大約是27美元。

紐約州官方從1990年代起發現假冒的車檢標貼。長島巴比倫縣自2014年8月以來,已經發現近百輛汽車使用假冒年檢標貼。

接任眾院議長?保羅瑞安傳態度軟化

美國眾院議長博納,9月底閃電辭職後,接替人選依然沒理出頭緒,週五,外界看好的威斯康星州眾議員保羅·瑞安(Paul Ryan)也仍對外表示,不會擔任議長職務。

眾院多數檔領袖凱文‧麥卡錫:「如果他決定(參選議長),他一定是會非常棒的議長,不過還得由他自己來決定。」

羅·瑞安是被認為是,最有可能讓共和黨團結起來的人選。儘管他一再推辭,但據部分共和黨議員向CNN透露,瑞安的態度已經軟化,開始考慮接任議長。

39名偷渡客塞滿卡車車廂 美警抓獲

北德克薩斯州警察本週在一輛運貨卡車的車廂裡,發現了39名非法移民擠成一團。司機則因涉嫌偷運非法移民,被聯邦大陪審團起訴。

這段錄像被德克薩斯警察隨身攝像頭所拍下的視頻可以看到,貨車後門一開,衣衫不整的非法移民擠成一團,重見天日。他們像集裝箱裡的貨物一樣被緊緊塞進卡車,運往美國。

這輛貨車是在高速公路旁的加油站附近停靠時,被當地居民發現可疑並報警。警察隨後趕來,解救了這些快要脫水的偷渡客。

德克薩斯州警察Aaron Ramirez:「前10個人剛剛出來,我接著就看到更多的人出來,我就估計後面肯定不止10個。」

最後共有39人跳下貨車,其中多人有脫水現象,但都不嚴重。沒有人知道他們在黑暗、酷熱又不通風的環境裡待了多久。

隨後,警察抓捕了在一旁休息的卡車司機波特(Drew Christopher Potter),他因涉嫌走私和偷運非法移民的罪名起訴。

美國航天航空局公佈上萬登月照片

美國航天航空局,本週公布了上萬張,阿波羅登月計劃的照片,來看報導。

本週美國航天航空局給太空愛好者們一個驚喜,他們公布了超過1萬1千張阿波羅登月計劃存檔照片。其中絕大多數是在執行登月任務中拍攝到的照片。

美國航空航天局將照片公布在登月計劃存檔Flickr帳戶裡,照片的跨度從美國航天航空局1968年的首次載人試飛、阿波羅7號、到最後一次1972年的阿波羅17號的登月計劃。

其中還包括第一位在月球上行走的人,阿波羅11號指揮官尼爾.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及巴茲.奧爾德林(Buzz Aldrin)開始月球上的第一步前,步下登月艙的照片,另外大多都是月球表面和太空中看到的地球照片。

這些照片都是由宇航員們自己拍攝的,這些照片公布在阿波羅登月計劃存檔Flickr帳戶的公共領域免費查看。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綜合報導

港大風波升級 四千師生集會抗爭

香港大學因政治因素,否決任命陳文敏為副校長,港大學生會、教職員會、校友關注組和18個專業團體,星期五舉行守護港大集會,約四千人到場,抗議特首梁振英干預校委會決定。

「堅守院校自主,不容黑手介入」集會晚上6時在港大中山廣場舉行,大部分參加者都身穿黑衣,有的手持抗議標語。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表示,今次集會是要表達師生及校友不滿校委會的決定。

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校委會的決定無論是內容或是過程都犯了非常嚴重的錯誤,不能代表香港大學,他們的決定將會被歷史唾棄。

多位出席集會的港大校友,反對梁粉李國章成為下屆校委會主席。

港大校友吳靄儀大律師:我們針對的是一些制度的徹底崩壞,如果我們不來守護這些良好的制度,香港已經走到最危險的邊緣,因為今日陳文敏,明日就是馬斐森(校長)。

主持人陳志云:我們要繼續堅持發出我們的聲音,因為在今日的香港,即使我們被人宰割被人閹割,我們都不能無聲的被人閹割。

校友關注組表示,港大畢業生議會下月會舉行第二次特別會員大會,議案包括向校委會主席梁智鴻及反對陳文敏出任副校長的成員表示不信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馬航MH17調查員 先行披露調查結果

荷蘭即將在下週公布對馬航MH17墜毀事件的調查報告。一名參與調查的、前烏克蘭安全局首席調查人員表示,親俄反叛份子與俄羅斯應該對此事件負責,並擔心荷蘭是否會將事實完全披露。

馬航MH17班機在烏克蘭東部遭到擊落,造成298人死亡,已經過去1年多。而10月13號,負責調查的荷蘭安全委員會即將公布完整的調查報告結果。

參與調查工作的一位主要人物,率先接受媒體採訪,披露這起事件的主要責任人。

烏克蘭前安全事務調查員Vasyl Vovk:「毫無疑問,這架飛機(MH17)是被導彈系統擊落的。我毫不懷疑,這個導彈系統來自叛軍控制的地域。我相信,這個導彈系統來自俄羅斯,並配備了技術高超的工作人員。很可能是來自俄羅斯的,訓練有素的軍官。」

調查過程中,調查人員也曾經向參與這項攻擊行動的人員進行取證。

烏克蘭前安全事務調查員Vasyl Vovk:「我們在談論一名來自俄羅斯,被俄羅斯控制的工作人員。他曾經按照恐怖組織DNR/LNR的要求擊落飛機。俄羅斯完成了這一要求。相信我,只要調查採取了一種有效的、積極主動的、客觀的方式,隨著調查時間的推進,一切都會水落石出。」

儘管調查報告即將在下週出爐,但這位調查員仍擔憂,荷蘭調查單位是否願意完整地說出這些驚人的調查結果。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挪威捐聯合國牆紙 紐約市博物館獲贈

挪威王儲夫婦週四向紐約市的博物館贈送了一幅壁紙樣本,這是挪威政府1952年捐贈給聯合國的壁紙的一部分。

在挪威駐聯合國和美國大使陪同下,挪威王儲哈康和王儲妃瑪麗特在一個正式儀式上,向庫珀·休伊特·史密森設計博物館的董事轉交了這幅裝在鏡框裏的壁紙。

挪威王儲妃梅特·瑪麗特:「當我們回想聯合國的初期願望,以及紐約聯合國總部如何影響世界,這些安理會牆壁上象徵和平的最初的編織物讓人非常感慨。」

瑪麗特稱這幅壁紙是「歷史的一個重要部分」,代表「信仰的錨、希望的小麥和慈善的心」。

博物館主任卡羅琳·鮑曼:「這件紡織品將是庫珀·休伊特的收藏品中最具文化意義的禮物。而且它本身在設計和製造上也是非常出色的產品。」

在聯合國的早期,挪威曾提供辦公樓、傢俱,以及安理會會議室的室內裝潢。

截止日過 仍有美甲業主難買薪資保險

10月6號是紐約州美甲業者購買薪資保險的最後期限,但是還是有部分業者因為信用不夠,還沒買到。

美甲業薪資保險最後期限已經過了三天,紐約州政府官員表示,所有聯繫買薪資保險的美甲業主,有98%的人成功購買。不過記者在期限截止當天採訪到了部分還買不到的業者。

美甲店老闆李先生:「目前還沒有買,但是我已經去申請了。」

美甲店老闆Lisa:「我有申請啊,沒有批下來呀,對對,我還覺得我信用滿夠的,可是我沒有財產,我沒有房子。」

有些業者表示,是因為信用問題,找不到擔保人而買不到薪資保險。

美甲店老闆Lina:「已經在保險公司去問了,但是我們現在還沒有批下來,是信用方面的問題,還沒有真正的批准。」

美甲店老闆王先生:「我們買不到啊,是啊,我們買了好幾家保險公司都買不到,因為我們很多都是剛剛創業的,創業的他們要我們要有信用,我們沒有達到這個信用,要我們叫別人去班擔保,我們找不到擔保,所以到現在為止還沒有買到。」

本臺記者聯繫紐約州政府相關部門官員,得到的答復是美甲業者可以撥打專線電話888-469-7365,尋求幫助。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紐約報導

高額薪資保費 巨額罰單 美甲業界關注

前一集節目中,我們介紹了美東華人美甲協會,為會員提供了減免罰單的免費服務。在今天的採訪中,該協會秘書將針對購買薪資保險的情況,考取美甲員工執照,給出她的看法和建議。

美甲業薪資保險購買最後期限10月6日已經過去,儘管紐約州政府表示,申請薪資保險的業者中,有98%的業主購買成功。但是,部分業主的保費價格很高。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秘書長 朱圓圓:「是,絕大多數批准了,但是保費非常地貴,如果信用不好的話(更是如此)。我聽到的最高的一個保費,是4250塊錢,一年,好像是保8個人的,非常地貴。很多業主就5個人,他們的保費超過5%。是絕大部分批,可是保險公司要的保費,遠遠高於他們能承受的。比如你買(保)二萬五的保險,你要付1250塊錢的保費,是相當貴的。」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傳出因為沒有購買薪資保險而收到罰單的案例。此前有美甲店業主,收到6千塊的巨額罰單,據說是因為僱傭了沒有執照的美甲工人,這個事件也引起業主高度關注。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秘書長朱圓圓:「是的,員工必須要有執照,這是美甲業面臨的很大的問題。以前,美甲行業無證移民居多,他們沒有辦法考執照,因為他們必須要提供工卡,或者是稅號,還有很多的限制。」

現在,紐約州政府已經開放了報考執照的條件,「無證移民」也可以申請考試。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秘書長朱圓圓:「現在,州政府開放這個權限,就是說,你沒有身份,可以,你沒有工卡、稅號,都可以去報考,只要你有一個ID,或者護照,沒有護照,你可以去申請一個紐約市民卡,有一個高中畢業證書,就可以去學校報考這個指甲執照的考試,你要學習260個小時以後,就可以申請學校。」

此外,州政府還為有意從事美甲行業的人,提供了「學徒證」,讓他們在學習技能期間,就可以開始工作。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秘書長朱圓圓:「學徒證,就是說,你上不起學校,你覺得學費太貴,但你有份工作了,就可以由你的店裡的僱主提供擔保,還有一位美甲師當老師,在這個有證的美甲師下面學習,他就會頒發一個學徒證給你,這樣你就可以工作了。你作為學徒,可以邊做工,邊學習,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福利措施。希望廣大業主(和員工),沒有執照的話,要盡量去爭取(申請),因為將來,在這個行業中,沒有執照是很難找到一份工作的。」

關於美甲業主們遇到的困境,如何解決困難,我們將繼續予以關注報導。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紐約地鐵評比 堅尼路一號車站最髒

對多數紐約客來說,地鐵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環,而今天的一份調查報告,讓人們可以了解到哪些是曼哈頓下城和布魯克林市中心地區最髒的地鐵站。

今天紐約州議員史葛靜在一號地鐵堅尼路站,發表了他所在轄區內的所有地鐵站的總評比。

從鐵軌上的垃圾、積水、遊走自如的老鼠,到斑駁的牆與電梯,都能看出紐約地鐵系統的老舊和髒亂。

調查結果顯示,最髒亂的是曼哈頓堅尼路一號車地鐵站,其次是布魯克林Borough Hall的2、3號地鐵站,以及曼哈頓南端的Rector Street R車地鐵站。這樣的情形讓地鐵乘客時有抱怨。

綜合排名最髒亂的地鐵站:
1、Canal Street 1
2、Borough Hall 2、3(布魯克林)
2、Rector Street R
4、Broad Street J/Z
5、Broadway-Lafayette St. B/D/F/M
5、Canal Street A/C/E
5、Franklin Street 1
5、Second Ave. F
5、Wall Street 2/3

攝影師朝敏:「感覺紐約的地鐵站總體上都挺髒的。」「對對對,我有顧慮過,因為我有時候等車,會在那個地方等,然後那些積水會滴下來,你不知道是甚麼水嘛,所以是有一定的顧慮。」

學生Vicky Zhong:「漏水啊,經常被滴。」

華埠社區人士李琪琪表示,東百老匯街也曾經非常髒亂,但是經過一年的努力,現在已經可以作為其他地鐵站改進的典範。

曼哈頓第三社區委員會主席李琪琪:「我們社區裡非常多市民年紀很大了,是一個老齡化的社區,他們經常說,『我們上下樓梯很困難,電梯也壞了。』曾經也有很多家長帶著小孩,甚至也有推著兒童車的,認為在地鐵站裡很容易迷路,樓梯跟月臺都很窄,東百老匯街跟堅尼路街都是。」

發佈這份報告的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表示,地鐵的環境,也將影響到紐約市帶給市民以及觀光客的觀感。

紐約州議員史葛靜:「毫無疑問的,要是地鐵站繼續惡化下去、越來越髒亂,對整個城市來說都有影響,對觀光客啦,對在這工作的人啦,對每天通勤上下班的民眾更是如此。」

今年九月份,也有團體對紐約地鐵服務進行評估,認為7號線較好,5號和B線地鐵最差。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李凱文紐約報導

美洲中華書畫展 預祝雙十國慶

明天(10月10號)是中華民國成立104年的日子,在紐約的華人社區都會舉辦各種活動。今天中午,紐約美洲中華書法學會率先舉辦書畫展,預祝節日,請看報導。

美洲中華書法學會在紐約已經成立40年,在聯成公所舉辦「慶祝雙十國慶書畫展」已經成為每年的習俗。

現場50多幅作品,包括書法、字畫,人像繪畫等,來自於美洲各地的畫家。

美洲中華書法學會會長趙榮基:「這種活動可以說是最高尚的,書法和字畫最能發揚中華文化。」

臺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華僑文教中心、中華公所等社區僑團在場發言,預祝中華民國成立104週年的喜慶。

臺北經文處副處長陳豐裕:「104年前中華民國在中國大陸建立,然後我們能在自由的台灣,繼續成長、茁壯,成為民主自由的燈塔。」

書畫展為期兩天,到10月11號週日下午5點。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蘋果涉足自駕車 特斯拉總裁不滿挖角

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的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在接受報紙採訪時,嘲笑蘋果公司挖角特斯拉的技術人員。

輿論經常把科技產業傳奇人物馬斯克(Elon Musk)的直言不諱,與蘋果公司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相提並論。他在接受《德國商業日報》(Handelsblatt)採訪時,嘲笑蘋果公司僱用他們解僱的人。

讓馬斯克如此氣惱的,是蘋果公司在兩個月前挖走了一名特斯拉公司的高級工程師。有消息稱蘋果也打算涉足汽車自動駕駛領域,與特斯拉和谷歌等爭奪這個預期利潤豐厚的市場。

但馬斯克表示:「⋯⋯汽車比電話或智能手錶要複雜得多,你不能就這麼向富士康這種供應商直接說:給我造輛車。」

馬斯克還指責蘋果公司不時做出可笑的事,例如從網上商店移除一些應用的理由是威脅用戶安全,但首當其衝的卻是廣告攔截程序。

儘管如此,蘋果的產品正成為越來越多購買個人電腦者的首選。國際數據資訊(IDC)的統計數據顯示,蘋果電腦第三季度在美國的出貨量已經上升為第3大電腦廠商。

而蘋果公司也沒有立即對馬斯克的言論發表評論。

公寓房產投資 外州比洛杉磯更熱

經濟學家預測,未來四年洛杉磯房價,還會上漲至少8%,而華人現在是美國房產市場的寵兒,不少華裔房產專家或投資人,都會受邀參加不同機構和族裔,舉辦的房地產會議。

近日,在洛杉磯喜來登酒店舉行的第二屆房地產創新融資會議上,華裔面孔增多。房地產投資公司合夥人,法學博士吳佳璐介紹,目前除了當地的外國投資者,華人也越來越有競爭力。

Gelt房地產投資公司合夥人吳佳璐:「中國大陸主要是機構投資人,也就是基金公司或者房地產公司,他們在中國獲得巨大的財富之後,想平攤風險會進行一些海外投資。」

房地產投資市場類型有住宅自住、公寓出租和商業樓等等,但洛杉磯公寓出租市場並不紅火,反而外州如鳳凰城、鹽湖城和丹佛等地的市場更搶手。

Gelt房地產投資公司合夥人吳佳璐:「因為洛杉磯的房地產市場非常紅火,它的資本轉換率太低了,在這裡購置房產的話,租金的收益非常微薄。」

專業人士表示,一個好的投資項目需要考慮很多因素,包括當地的宏觀經濟、人口增長率和就業率等資訊。

Gelt房地產投資公司合夥人吳佳璐:「拿丹佛為例,每年人口增長為5%,收入也在穩定增長,租金增長每年有10%,所以我們非常看好這些區域。」

家住河濱縣的許先生,有35年的投資經驗,他建議新手可以先從小額度的投資項目開始,這樣中間能轉手的機會多一點,風險也相應對較小。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車禍諮詢無需費用 名律師點津

遇到車禍或意外傷害事故,一些受害者因為擔心昂貴的律師費用,而不敢去諮詢,但其實這是一個誤區,對此我們採訪了在相關領域,擁有20年經驗的知名律師,來聽聽他的分析。

Andrew Park律師指出,意外傷害案件,醫療賠償是首要的。如果有人在事故中受傷,他會要求保險公司提供更多賠償。而且紐約的法律對被車撞到的人有利。

律師Andrew Park:「在紐約有被叫做『無過失法』的東西,大概意思就是說,不管事故是誰引發的。如果你被車撞了,無論怎樣,撞你的車都要支付你的醫療費。」

如果有人在車禍中死亡,Andrew Park律師解釋說,從法律上來講,要有人代表死者索賠。這需要一些程序,藉助律師,是絕對可行的。

律師Andrew Park:「有人不得不在法律上代表你,我們稱這個人為『經紀』,他要去『建議法庭』,指定一個監護人作為代表,這個監護人將代表死者家屬。那麼訴訟成功後得到的賠償,然後相應的這個家庭可以分這筆錢。」

Andrew Park律師還提到,從保險公司那裡要錢是一種挑戰,但完全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解決。然而,一些其他領域的律師,諮詢是要先交聘用費的。

律師Andrew Park:「但是在意外傷害和車禍領域,諮詢一直是免費的。只有客人得到賠償了我們才收費。所以客人不必害怕,儘可以聯絡我。不管哪個律師,遇到車禍就應該去諮詢的。」

Andrew Park律師表示,他也來自移民家庭,明白移民在美國社會遇到的難度。

律師Andrew Park:「我也是移民,我懂他們的感受。我明白讀不懂英文的感受,會感覺舉步維艱,心裡沒底,這都是作為律師必須要援助的。」

Andrew Park律師擁有20年的從業經驗,在紐約和新澤西都有律師樓,並有翻譯可以幫助華裔客戶。

中國3億煙民 1/3男青年或因吸煙早亡

根據《柳葉刀》刊登的一項歷時15年的跟蹤研究,中國三分之一年輕男性可能最終死於吸煙。

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吸菸的人隨處可見。但英國牛津大學和中科院等機構在中國進行的一項歷來最大規模的研究,顯示這個國家存在嚴重的公共衛生危機。

20世紀90年代早期,10%成年男男性因吸煙而死,而目前已升至約20%。城市地區比例更達到25%,且持續上升。

牛津大學中國臨床衛生項目負責人陳錚鳴教授:「如你所知,中國在20世紀90年代經濟快速發展,突然產生非常大量的香菸。我的意思是,中國人口佔世界總人口的八分之一,但香菸消費至少佔全世界的1/3。所以,現在我們的研究表明,其對健康的影響現在浮現出來了。」

中國有至少3億煙民,每年因吸菸死亡的人數在2010年已達100萬。如果這個趨勢繼續下去,這個數字到2030年將達到200萬人。

牛津大學中國臨床衛生項目負責人陳錚鳴教授:「因此,中國女性吸菸和因菸草死亡的人數較低,而且仍在下降。但我認為,真正的危險是社會風氣可能再次發生變化。我的意思是其他的研究,不是我們(牛津大學)的研究,其他研究顯示,在中國的許多地方,青春期女性重新開始吸煙。」

研究發現,20歲以前開始吸菸的人,提早死亡的可能性就會增加5成。而在中國,2/3年輕人在20歲以前就開始吸菸。

而在中國,吸煙的危害在很大程度上被忽略,與吸煙有關的疾病如心臟病和肺癌的風險也被低估。而城市化和經濟情況改善也對此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

心臟病年輕化 醫生提醒注意身體信號

華人在美國打拚不容易,家庭工作兩頭兼顧,好像蠟燭兩頭燃燒。心臟科醫生趙茜提醒大家,注意身體發出的信號。而且出現緊急狀況最好不要自己家裏人開車去醫院,而是打911。一起來聽聽為甚麼。

心臟科醫生趙茜:「心臟病現在發病越來越年輕化,我最近的幾個病人都是50多歲,50出頭,冠狀動脈有明顯的堵。這兩個病人還都是有一點點症狀。他的症狀也是時輕時重,重的時候他過來,輕的時候又覺得沒有事情。你反覆跟他講,他覺得還可以啦。我覺得要自己關心自己,不要忽略身體給你的一些信號。」

華人忍耐力高,趙茜醫生認為,即使不是心臟直接的出狀況,其他信號也不能大意。

心臟科醫生趙茜:「像有心慌、氣短、胸部痛,或者甚至肩膀痛,下頜痛,這些都要去看看。我有好幾例病人都是覺得胃痛,做了胃鏡,做了這些檢查沒有甚麼發現。或者用了藥,用了一段時間以後又沒有改善。身體給你一個信號,這種是比較好的。你不要總是忽視這個信號。如果身體給你個信號,總是不見好,你要是一再的忽視它,有時候會引起比較嚴重的後果。因為我自己的一個同事,心臟科醫生,50歲,就死在我們醫院門口。就是突然心臟病發作就死在醫院門口。而且搶救都沒有搶救過來,直接就走了。我覺得身體給你一個信號,還是要關注它一下。」

她特別提醒,如果身體突然不適,不要自己家裏人開車去醫院,而是打911叫救護車。

心臟科醫生趙茜:「我有個病人是中風的感覺,但是自己家裏人開車去醫院。他就不知道去叫911。所以這個就有耽誤啊。如果叫了911,比如心臟病的,我就一再跟病人講,如果你覺得心臟不舒服或者怎麼樣,叫911,叫911。為甚麼呢?911來了他會做心電圖,他會發現甚麼問題,他會知道要把你送到哪個醫院,哪個醫院有這個治療診斷手段。比如說,他認為是急性心梗,他馬上就會跟醫院聯繫了,他會送到能夠做支架這樣的醫院去,不會耽誤你時間。而且我們在醫院馬上就知道有個甚麼樣的病人要來,所以全部都準備好。這樣的話,一系列你就節省很多時間。」

「你自己去了,像這個病人就耽誤了。他跟我講起,那是他幾年前去看病。他坐在那裏,症狀也不明顯,醫生也沒有把他當成急性中風,他坐了半天才看到他。如果是911去的話,很快就會知道,哦,我認為可能是中風,急診的醫護人員就馬上來管理你。因為我們也看到,有些人濫用急診,一些頭痛腦熱也去急診,所以就有一個分診。加上語言不通講不清楚,到那裏就耽誤很長時間。我們華人確實需要更融入社會,更了解這個體制,才能更好的利用這個社會資源。」

華人很多的保險其實可以自己去看專科,不需要家庭醫生referral。趙茜醫生建議華人多了解、多參與到社會活動中,善用社會資源。

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 鋼琴決賽揭曉

由新唐人亞太電視臺舉的亞太音樂大賽,從今年的8月份起,在台灣5大城市,經歷了激烈的初賽,週五在臺北舉行鋼琴組的決賽,比賽結果已經揭曉,來看亞太記者的報導。

神情專注而瀋醉,指間在鍵盤上飛躍,參賽的小朋友個個身手不凡,在網琴決賽亞太音樂大賽鋼琴決賽毫無怯場,盡全力展現苦練的琴藝。

參賽選手周宏澤:「因為李斯特手很大,所以很多8度的音,或是9度10度音,所以還滿難彈的,然後裡面的感情要比較多。」

參賽選手Jennifer Lin:「我想要表達給觀眾的感覺是,李斯特的風格,就是很熱情奔放的。」

首度在台灣針對國小至高中年齡舉辦的亞太音樂大賽,提供選手們一個國際交流的平臺,讓台灣優秀的孩子在古典昔樂的造詣,被世界看見。孩子們優異的表現,讓生技公司的執行長很感動。

生技公司執行長陳柔涵:「因為我很愛孩子,然後這一次的活動都是為了孩子而辦的,喜愛音樂的孩子而辦的,所以我覺得呢,在我覺得是說,既然是為孩子而辦的,那我可以為這些孩子做一些甚麼,所以我就來贊助這一次的音樂會。」

以宏揚正統的古典樂,連續3年舉辦的音樂大賽,參賽選手們的進步與成長,讓評審老師們驚豔。

評審老師嚴俊傑博士:「我有看到這個比賽,一年比一年茁壯,學生的程度,比賽選手的程度的確一年比一年高。 那像今年在很多決賽的組別裡面,其實很多小朋友,非常超齡,甚至有國際級水準的表現。」

記者巫亦晴:「在今天激烈的比賽,鋼琴組的結果已經揭曉,而亞太音樂大賽仍未結束,接下來將舉行小提琴組的決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巫亦晴在台灣新北的報導

10月9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晴 60 40
Manhattan 曼哈頓 局部多雲 65 51
Newark 紐華克 局部多雲 59 43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局部多雲 64 50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六 局部多雲 65 51
週日 晴時多雲 71 53
週一 晴 74 59
週二 午後陣雨 69 53
週三 局部多雲 65 53
週四 晴 70 52
週五 局部多雲 65 4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