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幽蘭 國香清遠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418)位於賓夕法裡亞洲的長木公園是全美國最浪漫的花園,這裡培育的花卉品種高達五千多種。今天我們帶您去參觀一下蘭花溫室,有象徵勝者歸來的「蘭花之王」,花姿優雅的「蘭花之后」,還有俏皮可愛的「拖鞋蘭」和喜歡跳舞的 「文心蘭」,幾十種蘭花看得人賞心悅目。

長木公園的溫室建於1919年,佔地4.5英畝,四季長春,百花爭妍。在大的溫室裡面有二十多個面積大小不一的小溫室, 裡面種植了 5,500「來自」世界各地的不同種類的植物。可說是奇花異草隨出可見。每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眾多遊客。

溫室裡的熱帶植物一年四季鬱鬱蔥蔥,茂盛常青,成爲吸引遊客的焦點之一。蘭花生在幽谷之中,屬於熱帶植物,多數在春天開花。在長木公園的蘭花溫室裡,蘭花不會因季節而盛衰,總是馥馥吐幽香。

這間蘭花溫室大約只有幾十平方米,裡面卻種植了幾十種不同的蘭花,有嘉德麗亞蘭,蝴蝶蘭,文心蘭,拖鞋蘭, 石斛蘭……總是幽香陣陣,讓人心曠神怡。據說蘭花之香是其她花香無法可比,她幽香清遠,中國古人稱讚蘭之香為「國香」,故曰「蘭之香,蓋一國」。

嘉德麗亞蘭品種繁多,花色異常的美麗有白色、深紅色、紫紅色,橘黃色…..讓人目不暇接。 原產於中南美洲,是西洋蘭花的代表,不僅花朵豔麗而且看上去有著絲綢般的質感。相對其她蘭花來講他的花朵巨大,非常的瀟灑,被蘭屆人士稱為「蘭花之王」。

蝴蝶蘭為大家所熟悉,她的花姿優美,微風吹動時,有如群蝶飛舞,在蘭族裡被稱為「蘭花之后」 。她的花色多樣,有白色,粉色,還有帶條紋,帶斑點的。有的花朵特別小,非常的優雅迷人。現代中國人把她視為純真的友誼和純潔的愛情的象徵。

拖鞋蘭,又稱為兜兒蘭,由於她的奇巧可愛的造型,總是惹人發笑,而且讓人見過之後就不會再忘記。因為她的唇瓣呈袋裝,酷似拖鞋的前端,所以被稱為拖鞋蘭。拖鞋蘭的顏色多樣,有粉色,黃色,綠色,咖啡色等,生長期達六週。其花語象徵著美麗動人,勤儉節約。

文心蘭又被稱爲跳舞蘭,大概是因為花的唇瓣婉如跳舞中少女的裙擺,那美麗的花朵遠遠望去像蝴蝶跳舞一樣,讓人看了之後也不禁想翩翩起舞。 她的花期長達45天,其花語是快樂無憂。

滿室的幽蘭宛如關不住的滿園春色,怎可一一道來?還是留給你自己來欣賞吧。

這是新唐人記者鷺清長木公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