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大會 蔡英文唱國歌 跳過「吾黨所宗」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訊】中華民國104年國慶慶祝大會,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是否唱國歌和揮國旗成為關注焦點。在唱國歌時,蔡英文幾乎全程參與,只跳過了「吾黨所宗」這句歌詞沒唱。

總統馬英九任內,蔡英文是首次以在野黨主席身分參加國慶大會,她率領23位黨公職、民選縣市長及立委與會。

蔡英文受訪表示,參加國慶大家一起團結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這也是珍貴資產,不管選舉進行到什麼程度,國家都能團結。另外也希望未來在野黨參不參加國慶不再是一個議題。

至於是否希望以《美麗島》當國歌?蔡說,台灣有很多歌曲可以抒發心情,用不同方式表達,但「正式的國歌還是正式的國歌。」

媒體問遇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是否打招呼?蔡說,會遇到很多政治上一起工作的人,希望一起打招呼。

媒體再追問蔡英文會不會在國慶大會上唱國歌,國歌頭兩句會不會唱?蔡說,「你等下就知道了」,隨即離去。

蔡英文入座後,一一向各黨主席握手打招呼,也和隨後進場的洪秀柱、前副總統蕭萬長、前副總統連戰握手致意,蔡英文並親密的拍拍洪秀柱的手背。

在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僑胞代表致詞後,全體起立唱國歌,蔡英文唱了國歌的第一句「三民主義」,但跳過「吾黨所宗」沒唱,接著再繼續把國歌唱完。隨後並向國旗和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

據悉,2011年蔡英文參加台南市政府的國慶升旗典禮,她在唱國歌時則是跳過前兩句「三民主義,吾黨所宗」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