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從中共政協行賄聯大主席說起

中共全世界滲透,收買、行賄各國官員政要未曾停過手,現在驚爆聯合國也難逃。日前報導,9月19日入境美國時被捕的中共政協委員、廣東籍的澳門地產商吳立勝,已於10月6日被美國聯邦執法機構正式起訴,罪名正是涉嫌行賄前聯大主席。

據報導,澳門粵商、新建業集團主席吳立勝,以逾130萬美元賄賂前聯大主席阿什(John Ashe),換取其向秘書長提交相關遊說文件。目前曝光的遊說項目,是支持吳立勝集團所推動的在澳門興建聯合國會議中心的建案。

由於吳立勝身兼中共政協委員,輿論有指中共腐敗的病毒已經擴散到聯合國和世界各地。實際上,中共在全世界類似的滲透與收買行為,從來都不是秘密,也不是新聞。

近年來,在層出不窮的相關報導中,中共花招百出、圈套萬種的滲透收買,歸納起來不外兩大類:利誘,色誘。

在利誘方面,通過各式各樣的財、物等經濟好處,可以是一份形同零出資的商業合約,也可以是一趟陣容豪華的中國之旅,更不要說隨時通過大筆捐款拉攏高層官員。

像吳立勝,其實並非初犯,他被媒體廣泛報導的前科,1993至1996年間,曾透過在美華商崔查理(Charlie Trie)向民主黨政治獻金700萬美。在克林頓擔任總統期間,吳立勝得以多次訪問白宮,崔查理甚至還被任命為美國太平洋貿易投資政策委員會成員。

後來,崔查理被判刑,吳立勝全身而退。或許有人會說,如果那時吳立勝也能被繩之以法,現在就不會發生中共政協130萬美金撂倒聯大主席的醜聞。

然而非也,充當中共收買媒介的,除了像吳立勝這樣的商人之外,還有體面的銀行家。

2014年8月,遭前東家德意志銀行起訴的工商銀行副行長張紅力,被控任職德銀期間涉及近400萬美元的非法轉帳一事。媒體曝光,這筆非法轉帳涉嫌行賄。據悉,張紅力是替周永康、曾慶紅等中共江派權貴效力,代為在國際收買政要、轉移資產等。在銀行家的外表下,張紅力同吳立勝一樣,是中共政協委員。

在色誘方面,這方面例子更是屢見不鮮。中共派出的女色,從歡場女子、良家婦女到名媛貴婦都有,或速戰速決,或放長線釣大魚。

例如,倫敦前副市長,在北京奧運期間前往中國招商時,偶遇美女在酒會中搭訕,幾杯黃湯入喉,一覺醒來發現,在他的黑莓機裡有關2012年倫敦奧運營運的第一手資料已被下載竊取。

例如,韓國一民眾,娶了一名中國籍妻子,在與她生活了十年之後,才發現「危險枕邊人」竟是上海市政府和韓國領事館之間的重要搭橋人。

例如,日本一名外交官,2004年駐上海領事館期間,負責機要檔的收發工作,卻在虹橋區一家卡拉OK夜總會誤中美人計後,被以此桃色事件脅迫交出機密情報,最終在領事館上吊自殺。

衡諸前例,令人心生警惕。而這個時候,或許應該重溫大紀元2010年7月19日《加議員親歷中共收買伎倆 酒色財氣輪番上陣》報導。加拿大國會議員羅伯‧安德斯(Rob Anders)現身說法,在他從政13年間,親眼目睹,也親身經歷的中共無孔不入與不擇手段的種種收買行為。

吳立勝案發,再度證實中共收買並影響各國政要的企圖從未間斷,也再次提醒國際政壇小心不要被中共收買,導致身敗名裂。

而中共的財色誘惑,並不難抗拒。羅伯‧安德斯經常對同僚說:當你收到一串珍珠項鏈、一份商業合同,甚至一位美麗的中國女子,想想在這些奢華美色背後,是中國監獄奴工的鮮血、汗水和眼淚,是政治良心犯的無辜,是來自數以百萬計中國人民的苦難和犧牲。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