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額薪資保費 巨額罰單 美甲業界關注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訊】前一集節目中,我們介紹了美東華人美甲協會,為會員提供了減免罰單的免費服務。在今天的採訪中,該協會秘書將針對購買薪資保險的情況,考取美甲員工執照,給出她的看法和建議。

美甲業薪資保險購買最後期限10月6日已經過去,儘管紐約州政府表示,申請薪資保險的業者中,有98%的業主購買成功。但是,部分業主的保費價格很高。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秘書長 朱圓圓:「是,絕大多數批准了,但是保費非常地貴,如果信用不好的話(更是如此)。我聽到的最高的一個保費,是4250塊錢,一年,好像是保8個人的,非常地貴。很多業主就5個人,他們的保費超過5%。是絕大部分批,可是保險公司要的保費,遠遠高於他們能承受的。比如你買(保)二萬五的保險,你要付1250塊錢的保費,是相當貴的。」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傳出因為沒有購買薪資保險而收到罰單的案例。此前有美甲店業主,收到6千塊的巨額罰單,據說是因為僱傭了沒有執照的美甲工人,這個事件也引起業主高度關注。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秘書長朱圓圓:「是的,員工必須要有執照,這是美甲業面臨的很大的問題。以前,美甲行業無證移民居多,他們沒有辦法考執照,因為他們必須要提供工卡,或者是稅號,還有很多的限制。」

現在,紐約州政府已經開放了報考執照的條件,「無證移民」也可以申請考試。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秘書長朱圓圓:「現在,州政府開放這個權限,就是說,你沒有身份,可以,你沒有工卡、稅號,都可以去報考,只要你有一個ID,或者護照,沒有護照,你可以去申請一個紐約市民卡,有一個高中畢業證書,就可以去學校報考這個指甲執照的考試,你要學習260個小時以後,就可以申請學校。」

此外,州政府還為有意從事美甲行業的人,提供了「學徒證」,讓他們在學習技能期間,就可以開始工作。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秘書長朱圓圓:「學徒證,就是說,你上不起學校,你覺得學費太貴,但你有份工作了,就可以由你的店裡的僱主提供擔保,還有一位美甲師當老師,在這個有證的美甲師下面學習,他就會頒發一個學徒證給你,這樣你就可以工作了。你作為學徒,可以邊做工,邊學習,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福利措施。希望廣大業主(和員工),沒有執照的話,要盡量去爭取(申請),因為將來,在這個行業中,沒有執照是很難找到一份工作的。」

關於美甲業主們遇到的困境,如何解決困難,我們將繼續予以關注報導。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