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涉足自駕車 特斯拉總裁不滿挖角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訊】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的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在接受報紙採訪時,嘲笑蘋果公司挖角特斯拉的技術人員。

輿論經常把科技產業傳奇人物馬斯克(Elon Musk)的直言不諱,與蘋果公司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相提並論。他在接受《德國商業日報》(Handelsblatt)採訪時,嘲笑蘋果公司僱用他們解僱的人。

讓馬斯克如此氣惱的,是蘋果公司在兩個月前挖走了一名特斯拉公司的高級工程師。有消息稱蘋果也打算涉足汽車自動駕駛領域,與特斯拉和谷歌等爭奪這個預期利潤豐厚的市場。

但馬斯克表示:「⋯⋯汽車比電話或智能手錶要複雜得多,你不能就這麼向富士康這種供應商直接說:給我造輛車。」

馬斯克還指責蘋果公司不時做出可笑的事,例如從網上商店移除一些應用的理由是威脅用戶安全,但首當其衝的卻是廣告攔截程序。

儘管如此,蘋果的產品正成為越來越多購買個人電腦者的首選。國際數據資訊(IDC)的統計數據顯示,蘋果電腦第三季度在美國的出貨量已經上升為第3大電腦廠商。

而蘋果公司也沒有立即對馬斯克的言論發表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