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4000師生集會 抗議否決副校任命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訊】香港大學因政治因素,否決任命陳文敏為副校長,港大學生會、教職員會、校友關注組和18個專業團體,星期五舉行守護港大集會,約四千人到場,抗議特首梁振英干預校委會決定。

「堅守院校自主,不容黑手介入」集會晚上6時在港大中山廣場舉行,大部分參加者都身穿黑衣,有的手持抗議標語。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表示,今次集會是要表達師生及校友不滿校委會的決定。

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校委會的決定無論是內容或是過程都犯了非常嚴重的錯誤,不能代表香港大學,他們的決定將會被歷史唾棄。

多位出席集會的港大校友,反對梁粉李國章成為下屆校委會主席。

港大校友吳靄儀大律師:我們針對的是一些制度的徹底崩壞,如果我們不來守護這些良好的制度,香港已經走到最危險的邊緣,因為今日陳文敏,明日就是馬斐森(校長)。

主持人陳志云:我們要繼續堅持發出我們的聲音,因為在今日的香港,即使我們被人宰割被人閹割,我們都不能無聲的被人閹割。

校友關注組表示,港大畢業生議會下月會舉行第二次特別會員大會,議案包括向校委會主席梁智鴻及反對陳文敏出任副校長的成員表示不信任。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