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定台灣第一任省委書記是他?其子曾發布江澤民死訊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報導)1948年,中共建政的前一年,中共認為國民黨大勢已去,攻克台灣指日可待,於是,曾提前組建並培訓好了「台灣省」的第一任省委、省政府以及相關各級領導班子。曾做過中共「敵工部長」的舒同即被中共內定為「台灣省委的第一書記」。舒同的繼子王征,正是當年誤報江澤民死訊的亞洲電視的主要投資者及實際控制人。

據《文史參考》2011年披露,舒同的女兒回顧其父當年的「從政之路」時曾表示,中共中央曾經內定其父做台灣省委的第一書記,主要是看重了他是知識分子,又做過敵工部長,到了台灣之後可以更好地做統戰工作。

據公開的資訊,1948年中共準備攻打台灣時,時任華東局社會部部長的舒同曾被中共中央和華東局內定為「台灣第一任省委書記」。但1949年10月24日晚,中共軍隊渡海進攻大金門,部隊登島後卻被國軍包圍而全軍覆沒。所以,舒同未能正式上任台灣省委書記之職。但隨後數年內,舒同以華東局社會部部長的身份,直接參与了對台的「敵工工作」。

據報導,1949年10~11月間,中共潛伏在國民黨內最大的內線是被稱為「密使一號」的台灣國民黨「國防部參謀次長」吳石。為取得吳石掌握的重要軍事情報,舒同決定派長期在上海、香港從事情報工作的女特務朱諶之赴台與吳聯繫。

朱諶之從香港抵台後,與吳石秘密會見,得到了吳提供的一批絕密軍事情報資料,包括《台灣戰區戰略防禦圖》,舟山群島和大、小金門的《海防前線陣地兵力、火器配備圖》,台灣島各戰略登陸點的地理資料分析,海、空軍的部署及兵力情況等。這批情報通過秘密渠道很快從香港送到華東局,由舒同遞送北京。

但後來國民黨保密局抓獲中共台灣工委委員陳澤民及工委書記蔡孝干。蔡提供了大量情報,台灣島內400多名中共特務被捕,吳石、朱諶之也在其中,並被執行了槍決。

說起來,舒同也算是橫跨中共黨、政、軍三界的高幹。曾有海外媒體爆料稱,當年江澤民還只是中共的一介普通幹部時,為了便於在中共體制內陞官,冒充其已死的叔父江上青的養子,就是搭上了當年江上青在新四軍中的老戰友舒同的關係,才得以迅速升遷。

而頗具諷刺意義的是,2011年誤報江澤民死訊的香港媒體亞洲電視的實際控制人王征,恰恰是舒同的繼子。另有消息稱,王征隨母親王雲飛的姓,他還是江澤民的堂姨甥。

2011年7月6日6點,亞洲電視於新聞誤報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死訊,稱江澤民死於肝腫瘤,並把台徽改成灰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