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17調查員 先行披露調查結果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訊】荷蘭即將在下週公布對馬航MH17墜毀事件的調查報告。一名參與調查的、前烏克蘭安全局首席調查人員表示,親俄反叛份子與俄羅斯應該對此事件負責,並擔心荷蘭是否會將事實完全披露。

馬航MH17班機在烏克蘭東部遭到擊落,造成298人死亡,已經過去1年多。而10月13號,負責調查的荷蘭安全委員會即將公布完整的調查報告結果。

參與調查工作的一位主要人物,率先接受媒體採訪,披露這起事件的主要責任人。

烏克蘭前安全事務調查員Vasyl Vovk:「毫無疑問,這架飛機(MH17)是被導彈系統擊落的。我毫不懷疑,這個導彈系統來自叛軍控制的地域。我相信,這個導彈系統來自俄羅斯,並配備了技術高超的工作人員。很可能是來自俄羅斯的,訓練有素的軍官。」

調查過程中,調查人員也曾經向參與這項攻擊行動的人員進行取證。

烏克蘭前安全事務調查員Vasyl Vovk:「我們在談論一名來自俄羅斯,被俄羅斯控制的工作人員。他曾經按照恐怖組織DNR/LNR的要求擊落飛機。俄羅斯完成了這一要求。相信我,只要調查採取了一種有效的、積極主動的、客觀的方式,隨著調查時間的推進,一切都會水落石出。」

儘管調查報告即將在下週出爐,但這位調查員仍擔憂,荷蘭調查單位是否願意完整地說出這些驚人的調查結果。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