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戰時期經典車款 波蘭美人魚獲重生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訊】波蘭人心愛的美人魚牌汽車這種前蘇聯時代的經典車款,在21世紀被賦予新生。新型S201現在成為汽車行業傳承與懷舊系列的新成員,如同寶馬迷你和菲亞特500。

美人魚牌汽車是蘇聯時代波蘭汽車業的象徵。從1957年到1983年,曾被生產超過500萬輛。現在美人魚又回來了。

汽車工程師安傑·斯代薩艾科:「這是波蘭約50年來設計和製造的第一款得到承認的小汽車。」

新款S201與當年的美人魚都有相同的泡泡車外型,顯得頗為可愛。波蘭本週為這款車的推出,特別舉行了的揭幕儀式。

汽車公司總裁達留·比夏克:「我們希望這款車將給人們帶來快樂,而我們獲得訂單。此時此刻,我很高興它的外觀吸引了人們的關注,包括年輕人和老年人。時間會證明一切。」

波蘭的汽車行業在共產統治1989年底垮臺以來,經歷了一個震盪的時期。

基礎設施和發展部副部長伊沃娜·溫德爾:「這個項目進展得非常快。它開始於2012年,用了差不多2年時間。我們支持所有有助於改善波蘭經濟的項目。」

新款S201將在2年內實現批量生產和上市,而汽車公司現在正在對生產成本進行優化,並尋找感興趣的投資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