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訓練計劃叫停 美國警告俄羅斯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週五宣佈,歐巴馬總統將全面檢查華府對敘利亞反政府武裝的援助方式。今年以來,美軍在敘利亞的軍事培訓項目成效甚微,甚至陷入困境。卡特透露,美國將實施新的策略,應對敘利亞危機,特別是俄羅斯介入空襲後的複雜局面。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週五在倫敦對媒體表示,歐巴馬稍後會宣佈這項決定。

今年5月開始,美軍培訓敘利亞反政府武裝,計劃每年培訓5400人,作為地面部隊去打擊伊斯蘭國組織。這項培訓計劃耗資5億美元。

國防部承認,訓練計劃未能成功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我對初期對行動並不滿意,我們審視了不同方式,以達到同樣戰略目標,那將是正確方式,能夠讓地面軍隊積極地去從伊斯蘭國極端分子手中奪取領地。」

他還說,美國國防部向歐巴馬提出了多項方案。其中包括:美國將停止在約旦、卡塔爾、沙特及阿聯酋等地召募敘利亞反政府武裝人員,並在土耳其建立一個小型訓練基地,主要訓練反對派領袖。

對於俄羅斯近期在敘利亞的空襲行動,卡特說,俄羅斯的做法是冒險,對敘利亞和俄羅斯自己都沒有好處。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俄羅斯在敘利亞的行動給該地區和俄羅斯都帶來危險。他們在敘利亞的戰略根本就是錯誤的,俄羅斯的錯誤會帶來不良後果,只能激化敘利亞內戰。」

俄羅斯的介入,加劇了敘利亞的複雜局勢,使美國和俄羅斯戰機同在一個領空飛行,這還是二戰以來的第一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