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9年文化遺產 韓國為韓文慶生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韓國的文字-「韓文」是1446年,由朝鮮的第四代國君世宗大王為了百姓能夠學到到簡單易懂的文字而創造的。為了紀念這個日子,韓國政府將每年的10月9日定位「韓文日」。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9日,在韓國世宗文化會館舉行了「韓文日「紀念活動,同時慶祝韓文誕生569週年。「韓文日」是為了紀念朝鮮世宗大王創造韓文的日子。當時被稱作「訓民正音」。

韓國國務院總理黃教安:「韓文將我們的血脈聯繫在一起,促進著文化和民族的發展,是韓國的驕傲。記載著韓文創造原理和理論的《訓民正音》被指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記錄遺產,是偉大的人類文化遺產。」

韓文簡單易懂,所有的語言都能用韓文表示,容易掌握,文字體系具有獨特性和科學性。

韓國語科主任教育博士KIM SOU LONG:「韓文因為簡單容易掌握,就能在短時間裡閱讀到更多的書籍,獲得想得到的知識實現夢想。韓文有這樣值得驕傲的特點。」

朝鮮第四代國君世宗大王不僅是一位體恤百姓的明君,1446年「為教給百姓正確發音」為目的創造了「訓民正音」。百姓們通過簡單的文字掌握了知識,促進經濟發展。

韓國市民金相均:「韓國人認為自己國家的文字能夠發展,國家才能發展,因此韓國人希望韓文能夠走向世界。同時我們也會愛惜和保護韓文。」

韓國政府為了鼓勵研究和普及韓文,將10月9日設立為公休日。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