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波音飛機交付創記錄

波音公司宣佈,第三季度商用飛機的訂單量為182架,今年總共交付580架飛機,創下歷史同期最高記錄,可望達成全年目標。但是,波音今年至今的訂單507架,低於空中客車的875架。

2. 大眾:去年已知排廢檢測造假

德國大眾汽車美國市場負責人承認,去年初就知道柴油車輛尾氣排放檢測存在不合規定的行為。目前需要一些時間來確定具體的責任人。大眾造假醜聞的調查不斷複雜化,大眾高層能否採取大幅變革措施來扭轉局面,受到投資者的密切關注。

3. 法9月企業信心指數不如預期

法國9月的企業信心,由前月的98滑落到97,不如經濟專家的預期。法國第三季的國內生產毛額,估計將較前一季增長0.2%,當月訂單分項指數維持在前月的水準。

4. 索尼:智能手機再不盈利將放棄

多年虧損的索尼,在退出個人電腦等表現低迷的市場後,由於成像感測器和視頻遊戲等業務的強勁表現,目前正在復甦。不過,最近兩年智能手機業務表現不佳,今年該部門將虧損5億美元,若無法改善,不排除考慮其他選項。

新唐人記者蜜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