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王出狠招「交不交都是死」 曾慶紅劉雲山傻眼?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中國股市被惡意做空後,習近平李克強「暴力救市」再遭挫折,王岐山出狠招,要求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劉雲山等家族子弟交出真假護照。有分析認為,這些貪官二代進退兩難,交不交都不好過。

香港《爭鳴》雜誌10月號披露,9月13日,由中共中辦、國辦下達通知,召集在經濟、金融領域擔任管理層的中共高層官員官二代子女、已退休離休高官官二代子女320多名進京,要求即日起未經中紀委、中組部、公安部共同批准,無論因公因私,一概不準出境。

報導稱,首批被內控的高官官二代中有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兒子劉樂飛,以及已退休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吳官正、曾慶紅等子女7名。中共紀委要求交出所持有的護照、出入境工作護照及假名、代名證件。

另外,被內控官二代的高官,被要求正確認識和對待中紀委等機構的措施,正確認識和對待反腐敗鬥爭進入新階段所面臨的複雜性和艱難狀況等。

新唐人《今日點擊》節目主持人石濤分析,上至曾慶紅、劉雲山、李長春等,下至中共省部級高官的兒子女兒,320多名在9月13日被召至北京,基本就等於被軟禁了。

石濤分析,習近平王岐山這樣做的用意有兩方面:一個是9月13日這些人被扣了之後等於是人質,確保9月22日習近平到美國訪問能平安回來;另一方面是把反對派系勢力逼到絕境。

被軟禁的300多人被要求交出所有的因公護照,因私護照,甚至代名護照和假護照都要上交。石濤認為,這招是非常狠的,就單說假護照一項,交不交左右為難?交的話是違反國法,造假護照是違法的;如果不交,就是十八大之後繼續抗爭,對抗反腐。交也是死,不交也是死。

石濤指出,習近平從美國回來,到了十一,表面上風平浪靜但內里非常兇險。特別是把高官的兒子們抓起來,這一招一用,就不會有任何回頭餘地了。

不過也有觀點認為,習近平應該採用公開的方式盡快抓捕江澤民,然後公佈中共所有罪行,拋棄中共,獲得全體國民的支持,各種問題就從根本上解決了。用習近平自己的話講:開弓沒有回頭箭,就看其魄力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