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 突尼西亞全國對話組織奪得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2015年諾貝爾和平獎9日揭曉。突尼西亞民間組織「全國對話四方集團」(National Dialogue Quartet)因推動該國民主所作的貢獻,而獲頒這一獎項。

突尼西亞「全國對話四方集團」(National Dialogue Quartet)是突尼西亞四個公民團體的聯盟,因「在2011年的茉莉花革命之後,對於建立一個多元民主的突尼西亞所做出的決定性貢獻」,因而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去年和平獎得主為印度兒童權利運動家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及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y),得獎原因是致力促進孩童權利。

諾貝爾和平獎是五個諾貝爾獎項中的一個,根據諾貝爾遺囑,和平獎應頒給「為促進民族團結友好、取消或裁減常備軍隊以及為和平會議的組織和宣傳盡到最大努力或作出最大貢獻的人」。諾貝爾和平獎依往例在挪威每年10月揭曉。

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總共有273位個人或組織獲得提名,其中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天主教宗方濟各等,最終2015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為突尼西亞「全國對話四方集團」(National Dialogue Quartet)。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