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武寧驚現海市蜃樓 時長近半小時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中國江西網報導,近日,一組武寧縣海市蜃樓的組圖被網友們瘋轉。照片中,在延綿的山脈上方出現兩棟高樓大廈,彷彿屹立在雲端,令人驚嘆。

10月8日,記者聯繫上照片的拍攝者吳先生。吳先生家住武寧縣沙田新區。據他回憶,8日下午傍晚5時許,他正在家裡的陽台,突然發現天空的雲霧中若隱若現好幾處巨大的樓房,感到十分驚奇,連忙用手機拍下照片。

「那幾棟樓房一直持續了將近半個小時,直到天色逐漸變暗後消失。」吳先生說,他也是第一次見到海市蜃樓景象。

據了解,海市蜃樓景象過去經常發生在沿海和沙漠地帶,在城市出現的情況很罕見。

此前,3月24日早上6點鐘,同在江西的廬山小天池景區峽谷口也出現過海市蜃樓。當時遠方天際間先是出現了雲海,原本空曠天空,雲層上出現3座連綿的山巒,在白絮絮的雲海上,猶如大海上的小島。開始時,山巒綿延分佈在天雲連線處,慢慢的雲海遮擋部分山峰,山峰變得越來越小,直至到消失,整個景觀持續了半個小時。許多早上觀日出的遊客有幸看到了這一奇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