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10月8日全球看中國

1. 英國《金融時報》
網絡衝突中 美點名中國三大集團

美國與中共當局在網絡攻擊上的爭論不斷,美國罕見地點名指出,包括中鋁、寶鋼、和中國核電技術公司等三家國企集團,能在中共軍方對美國的網絡攻擊中獲得利益。外界分析,這是美方對中共當局發出警告。

2. 英國《衛報》
IMF:中國下滑與避稅問題將主導會談

國際貨幣基金年會即將在秘魯展開,而中國經濟的劇烈下滑勢必成為會議中的討論焦點。目前俄羅斯與巴西的經濟都已經陷入衰退,但中國經濟的劇烈放緩,對全球經濟的衝擊更為巨大。

3.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人民網落馬貪官交待 千萬現金春節送禮到中宣部

當局在前人民網總裁廖玒家裏,搜出近5000萬人民幣的現金,而廖玒曾經交代,這些現金要在過年期間,送禮給中宣部和《人民日報》的某些高官,包括《人民日報》的現任領導人。

4.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中國黃金周:「大蝦事件」引來全民聲討

日前,一名遊客到青島一家燒烤店點了要價38元的大蝦,吃完後才被告知大蝦是每只38元,遊客找警察求助也沒有效果,最後被迫支付1520元了事。事件傳出後引發網友抨擊,要求青島市政府承擔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