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在做甚麼?」美網站普及汽車安全新技術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許多美國人買新車,卻對不同製造商提供的各種新安全系統感到困惑。一個教育宣傳活動,希望告訴司機這些安全功能是如何工作的。

正面碰撞預防、車道偏離警告、停車輔助……這些僅僅是眾多汽車安全技術中的一小部分。

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黛博拉•赫斯曼:「這些技術絕對會讓用戶更加安全。我們的統計顯示其在拯救生命、預防傷害和避免事故方面的證據。」

但很多司機仍對這些警告系統不明所以。值得慶幸的是,經過經銷商的2年培訓課程,一些用戶開始對各種不同的警報有所了解。

車主喬•克雷默:「你是在駕駛一臺電腦,而不是一輛車。」

為了幫助司機了解安全功能如何工作,國家安全委員會、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愛荷華大學和交通運輸部展開一項教育宣傳活動,還專門設立了一個名為「我的車在做甚麼(MYCARDOESWHAT.ORG)」的網站。

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黛博拉•赫斯曼:「我們要確保司機對汽車裏的任何新技術不會大驚小怪,或感到驚訝和困惑。」

許多新安全技術目前只作為選件提供,也沒有行業標準。但政府正試圖使其中的一部分成為標準配備,包括避免碰撞的自動剎車,並在上個月與10家汽車製造商達成自願協議。不過專家表示,即使進行更多培訓,也不能取代司機的專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