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貪腐調查 足聯三巨頭遭停職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訊】國際足聯受賄腐敗醜聞繼續延燒。週四,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裁定,國際足聯主席、副主席、以及秘書長瓦爾克(Jérôme Valcke),被停職90天。另外,國際足協名譽副會長,來自韓國的鄭夢准(Chung Mong-joon)遭停職6年,罰款10萬瑞士法郎。

國際足聯宣佈,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Joseph S. Blatter),國際足聯副主席暨歐洲足聯主席普拉蒂尼(Michel Platini),以及秘書長瓦爾克(Jérôme Valcke),被停職90天,不准以任何身份代表足聯。

兩週前,瑞士檢察官就巴拉特2011年支付普拉蒂尼兩百萬美元一案,展開刑事調查。兩人都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

巴拉特還涉嫌向加勒比海地區,低價銷售世界盃賽轉播權。

副主席普拉蒂尼原本有可能接替布拉特成為國際足聯主席。這次停職期間,將由非洲足協會長、來自喀麥隆的哈亞圖,臨時代理主席職務。

另外,國際足協名譽副會長,來自韓國的鄭夢准(Chung Mong-joon)因違反多項足聯規定,遭停職6年,罰款10萬瑞士法郎,期間不准參與任何國內、國際足球活動。

鄭夢准否認自己做錯任何事,聲稱所有指控是為了阻撓他競逐國際足協主席。

今年5月,瑞士司法當局應美國的要求,在蘇黎世一家豪華酒店逮捕了7名國際足聯高官,國際足聯貪腐醜聞爆光。

隨後,美國根據聯邦調查局的調查,對14名現任和前任國際足聯官員以及相關人員提出腐敗指控。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