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旅行注意護照有效期 否則旅行美夢將成噩夢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訊】要到境外旅行的人一定要留意一下,目的地國家對所持護照有效期的要求,因爲許多國家要求是不同的,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安省一對夫婦就是沒有認清目的國對護照有效期的要求,導致夢想中的歐洲之旅還沒開始就結束了,白白損失了數千元錢。

湯姆•伍斯特和安妮•達格奈斯,經過長期籌劃,今年4月帶著兩歲的女兒到法國旅行。預定行程時一切都很順利,包括用皇家銀行的信用卡積分換到了機票,租到了法國的公寓。

但他們在英國希思羅機場轉機時,遇到了麻煩。機場工作人員告訴伍斯特,法國要求旅遊者的護照有效期必須在返程日之後90天之後,而他的護照上只有78天。

伍斯特嘗試與加拿大駐英國使館聯繫,可因為正趕上復活節長周末,要等五天才能拿到新護照。雖然安妮和女兒的護照有效期足夠長,但她不想沒有丈夫自己帶著女兒去旅行。於是在倫敦停留一天後,全家又花4千加元臨時購買了返回加拿大的機票。一家人為這次沒有實現的夢想中的旅行總共花費了8千多加元。

事實上,許多國家都規定護照有效期必須在預定的離境之後有一段緩衝期,以保證遊客因意外需要停留的時間超過原計劃。各國對此的規定不盡相同,最多是六個月。法國要求護照的有效期是預定返回日期之後90天,比如你的預訂返回日期是2015年10月8日,那麽你的護照必須在2016年1月8日還是有效的。而英國沒有緩衝期要求。這也是為什麼伍斯特一家能到英國,卻去不了法國的原因。

加拿大最大的探險旅遊雜誌Outpost資深編輯西蒙•沃恩(Simon Vaughan)說,他經常聽到這種因未檢查護照有效期而不得不臨時取消預定旅程的事。而航空公司必須執行相關國家的規定,否則不僅會面臨罰款,還要負責將乘客送回去。因此,出門旅行一定要了解目的地國家對護照緩衝期的要求。

英聯邦國家,如加拿大,澳大利亞,沒有護照緩衝期,只要護照沒有過期就可以。美國也不存在護照緩沖期。

意大利要求護照緩沖期是最少3個月,但建議是6個月。詳情請看下面鏈接。

http://travel.gc.ca/destinations/italy

德國要求的護照緩沖期最少3個月。詳情請看下面鏈接。

http://travel.gc.ca/destinations/germany

而日本也沒有護照緩沖期,而且如果你持有加拿大護照可以不需要簽證就可以進入日本,而持有日本護照也不需要簽證就可進入加拿大。

http://www.canadainternational.gc.ca/japan-japon/consular_services_consulaires/japan_immigration_japon.aspx?lang=eng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