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排氣醜聞 德國敦促公司調查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訊】德國大眾排氣檢測作弊風波持續。大眾美國公司首席執行官霍恩週四將出席國會聽證,他將如何回答國會議員的質詢,受到關注。同時,德國經濟部長週四表示,希望大眾汽車的個案不要影響到德國以致歐洲的汽車工業,並敦促大眾積極主動解決問題。

德國經濟部長加布裡埃爾(Sigmar Gabriel)週四表示,大眾需要積極主動調查排氣作弊事件,提供數據澄清醜聞。

他說,越往後拖問題越難解決。德國政府要確保大眾汽車引發的爭議不至於影響其品牌,也不至於影響汽車或柴油工業。

德國經濟部長加布裡埃爾:「7萬多工人依靠現代柴油技術,我只能建議,不要對德國或歐洲汽車業產生普遍爭議。」

大眾公司週三提交了修復柴油引擎的方案,大眾稱這是引發排氣醜聞的核心問題。

德國交通部長杜布林德(Alexander Dobrindt)說,他們正在審查這份報告。

他還確認,受影響車輛總數是1100萬,沒有更多。根據大眾提交的報告,修復這些車輛至少要到明年九月。

週四,大眾美國公司首席執行官霍恩到國會聽證,外界關注他將如何回答國會議員的質詢。據稱,他在2014年初就知道大眾汽車違反排氣檢測規則。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