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大縮水 深圳駿達數千人罷工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訊】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福永鎮駿達製造廠,因廠方縮減加班時間,剋扣假日工資,導致工資大減,幾家廠的數千名工人在近期陸續發起大罷工。 7號,工人們一度到廠外公路遊行示威,8 號持續在廠區罷工。

駿達製造廠的工人8號告訴《新唐人》,以前靠加班多,每月工資可拿到三千元,現在老闆縮減加班時間,假日上班工資不按《勞基法》規定的雙倍加班費計算,等於變相減薪,工人每月工資兩千元都拿不到。因此最近幾家廠的工人陸續加入罷工行列,打出「不接受惡意減薪 要吃飯要生存 要誠信 要維權」的標語。

駿達製造廠工人彭先生:「底薪都拿不到了,就是說不給加班,然後還有等等那些禮拜六、禮拜天甚麼的工資拿不到,好幾千人全部罷工,反正有好幾天了吧。」

駿達製造廠辦公室員工向記者證實,8 號上午,兩千多工人持續罷工,勞資談判還沒有結果。

記者:「駿達的工人是不是在罷工?」
駿達製造廠辦公室員工:「對的,對的。」
記者:「有多少工人?」
駿達製造廠辦公室員工:「兩千多吧。」
記者:「是甚麼原因罷工?」
駿達製造廠辦公室員工:「這要問老闆,因為這就是上面的事情,還在談,具體情況我也不清楚,你親自過去來了解吧。」

港資企業駿達製造廠,以生產馬達為主,產品外銷歐美各國。所產馬達用於汽車、玩具、模型、家庭器具、電氣產品等。同一老闆旗下除了駿達廠,還有偉達廠和匯利廠。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