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後吃什麼快速解酒不傷肝?

現代社會,交際應酬是難免的,在一些聚會的場合上,經常會喝酒。從健康飲食的角度考慮,雖然適量的飲酒對健康有好處,但是,很多朋友一看見酒,就情難自禁,把持不住了。那麼,喝什麼能夠快速醒酒?食物可以解酒,跟著果果來看看哪些食物解酒:

鮮橙解酒:鮮橙(鮮橘亦可)3~5個,榨汁飲服,或食服。

生梨解酒:吃梨或擠梨汁飲服。喝什麼能夠快速醒酒?對酩酊醉者,如果用上述方法仍不能使其解酒醒轉,可用乾淨雞毛一支輕輕摩擦其喉嚨或用手捏其喉嚨,使其嘔吐殘留在胃中的酒液,可使醉狀緩解。若仍無效果,則應就醫診治。

蛋清醒酒法:醉酒時取1-2隻生雞蛋清服下,可保護胃粘膜,並減少對酒精的吸收。

米湯醒酒法:喝什麼能夠快速醒酒?醉酒者可取濃米湯飲服,米湯中含有多糖類及B族維生素,有解毒醒酒之效,加入白糖飲用,療效更好。

茶葉醒酒法:醉酒後可飲濃茶,茶葉中的單寧酸能解除急性酒精中毒,咖啡碱,茶碱對呼吸抑制及昏睡現象有療效。

西紅柿汁:治酒後頭暈。西紅柿汁也富含特殊果糖,能幫助促進酒精分解,一次飲用300毫升以上,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實驗證明,喝西紅柿汁比生吃西紅柿的解酒效果更好。飲用前若加入少量食鹽,還有助於穩定情緒。

牛奶醒酒法:喝什麼能夠快速醒酒?醉酒者可飲些牛奶,以便使蛋白凝固,保護胃粘膜,減少對酒精的吸收。

這些飲食,可以很好的讓你快速醒酒。儘管有一些方法可以起到解酒的作用,但是為了你的健康著想,還是適量飲酒最合適。

來源:丁果果養生園

相關文章
評論